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Telus Health與Babylon合作的視頻遙距問診應用程式。(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申庇人潮湧入不勝噪聲交通困擾 魁省小鎮居民獲聯邦40萬元補償
薛家平偕李國賢官員花1.9萬 出席大馬世界客屬懇親大會
騎單車男子遇襲案 拘40歲漢控企圖謀殺
駕車撼樹男司機重傷 卑街2車相撞兩人傷
皮克靈康樂中心外 男子清晨中槍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啟用視頻功能 准醫生遙距看病
安省考察實驗計劃 尚欠醫生計費代碼

【明報專訊】一些加拿大人已經可避免親自前往醫生診所看病,而是使用手機視頻功能與醫生「會面」。研科醫療保健(Telus Health)的新技術首先在卑詩省推出,而安省亦在積極考察,並以實驗項目探討醫療科技未來發展。

研科3月於卑詩省啟動一項新的視頻功能,讓病人和特定的醫生建立聯繫,卑詩省是目前全國唯一對此類診病有計費代碼向醫生付費的省份。

其他公司也在測試類似服務,不過研科希望成為該項醫療科技在國內的領頭羊。

過去10年中,研科已經花費25億元,打造全國醫療病歷生意。

Telus Health估計,全國超過50%的全科醫生辦公室,使用其電子病歷軟件﹔ 超過60%的藥店使用其藥房管理軟件。

它現在與英國人工智能醫療服務公司Babylon合作,讓醫生透過視頻給病人看病。

病人不必使用研科網絡的手機,也不會因視頻問診被收費。研科希望最終將科技平台賣給醫生和其他醫療人員而產生收入。

研科客戶服務策略與發展副總裁Juggy Sihota說,相對於傳統診療,視頻咨詢有其優勢,比如病人可重複播放咨詢過程,在轉介專科醫生時,患者依照程序逐步獲得通知,可以隨時提問。

安省電話視像醫療網路(Ontario Telemedicine Network,OTN)行政總裁布朗醫生(Dr. Ed Brown)說,安省醫療系統尚無這種計費代碼,可為遠程服務付費給醫生﹐但OTN在致力於打破那一障礙。

OTN在資助一個實驗計劃,參與者有安省5個醫療區域的277名醫生和3萬名病人。

它和Novari Health、探索研究(Think Research)合作,在建立安省醫生與患者之間的移動通訊聯繫。

布朗指實驗計劃中,僅少數患者使用視頻功能,其他主要依賴短訊。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啟用視頻功能 准醫生遙距看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