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官惡意發保釋令 女子索償170萬

[2019.04.09] 發表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早前審理一宗行人疏忽過馬路票控案件時,疑不滿案中尼泊爾籍女被告遲到1分鐘,要求她交出100元保釋金及每日準時出席聆訊。該名女子上周在高院提出司法覆核,取回保釋金後,昨再入稟區域法院,指何官惡意及錯誤發出保釋令,令她失去自由和受感情傷害等,向何官索償逾170萬元。

涉亂過馬路遭票控 遲1分鐘進庭

原告為Thapa Kamala,被告為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入稟狀指出,何官去年1月10日開始審理該案,原告有律師代表並親自出庭,根據《裁判官條例》第18條,若有律師代表,即使缺席,亦不當作缺席。至審訊第二日下午兩時半開庭,原告因上洗手間而遲了一分鐘進庭,當時她因交通意外受傷需以拐杖行路,但何官不接納解釋,下令要求原告以100元現金保釋,並每日準時出庭應訊。

根據入稟狀,原告要求被告賠償,包括就她被迫出庭失去自由而索償30萬元;因她從被捕須交保釋金,感情受傷害,索償20萬元;原告交通意外受傷感痛楚及不適,亦要出庭應訊,加劇痛苦,索償20萬元;何官明知沒有法律權利作出該些命令,仍刻意堅持錯誤決定,態度隨意及壓迫他人,索取懲罰賠償共100萬元;連同其他雜費8800元,共索償170.88萬元。

【案件編號:DCCJ1719/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引起廣泛關注。英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昨表示,總領事賀恩德已向港府高層官員表達對修例的關注,並表示應有更多時間就修例作... 詳情
鄭若驊:追溯期安排難免除
【明報專訊】料出任《逃犯條例》修例的法案委員會主席的謝偉俊日前建議,參考廉政公署成立之初,就追溯期劃線;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倡無追溯期。律政司... 詳情
尖沙嘴黑幫挑戰警方 5人被捕
【明報專訊】與尖沙嘴警署一街之隔的山林道前日清晨發生黑幫挑戰警方事件。多名軍裝警員巡邏期間,與十數名有黑幫背景男子一度推撞,警方出動警棍及盾... 詳情
天文台自行研發  應用AI  「深度學習」天氣預報系統奪獎
【明報專訊】繼2009年憑「激光雷達風切變系統」奪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ICT Awards)「全年大獎」,香港天文台在10年後,上周再憑... 詳情
WhatsApp認證碼騙案  3個月152宗
【明報專訊】有騙徒靠「騎劫」市民的WhatsApp帳戶,取得其親友的聯絡電話,繼而行騙,有中年漢誤信假扮其姊姊的騙徒,為對方購買逾43萬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