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德維拉醫生稱省內出售酒類飲品地方愈多,營業時間亦延長。(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遛狗區鋪石致摔倒 狗隻受傷
潛入醫院員工儲物室偷車匙
男子與人爭執遭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女性飲酒數量22年升90%
酒價降售酒地點時間趨增 首席醫官表憂慮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昨日表示,市府通過市內餐館提早買酒令人憂慮,省內女性飲用酒精飲品在1996年至2017年間上升90%。

她表示,自2014年以來,飲用酒精飲品已成為一個不斷在冒升的議題,主要是因為社會接受酒精飲品的程度,不斷提高。

她又說,省內提供酒精飲品的地方亦愈來愈多,除了酒鋪的零售點增加外,出售酒精飲品的服務時間,和酒類飲品的售價亦在下跌。在過去5年裡,省內出售啤酒、葡萄酒和蘋果酒的雜貨店數目,已達到350間。

此外,省府現今容許部分酒鋪的營業時間,由上午9時至晚上11時,亦讓省民更容易接觸到酒類飲品。

市議會早前通過,讓餐館在周六和周日由上午9時起開始售酒,理由是在同一時間,雜貨店和酒鋪都已開始售酒了。

多市衛生局現今要求市府職員提交一份擴大餐館售酒時間帶來的影響,職員將於今年9月提交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飲酒數量22年升9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