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華盛頓州倫頓(Renton)波音廠房內的一架737 MAX飛機。
放大
 

其他新聞
波音、通用電氣領跌 道指挫84點
Pinterest美上市削估值
母公司攜手特別收購公司
摩通不看好銷售前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波音737減產損股價 市值已蒸發260億元
全球供應商股價齊挫

【明報專訊】波音(Boeing)上周五宣布737 MAX機型減產後,周一股價跌4.44%,或17.41%,收374.52美元。波音因為在5個月內連續墜毀兩架737 MAX,全球航空公司均停飛此型飛機後,業務面臨困境。

波音減產亦波及全球的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股價跌5.1%,Triumph Group跌6.17%。歐洲供應商如Meggitt,Melrose 及Safran跌幅介於0.4%及2%間。

上個月的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及去年10月印尼獅航空難均使全機人員喪生,令波音面臨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危機,一些已訂購737 MAX的航空公司均拒絕波音交機。

上周五,波音將737月產量削減近20%,意味著航管當局短期內可能不會允許該機種再飛行。

經紀行Cowen周一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737每月產量減至42架應有助於解決MAX危機,但2019年現金將大受影響。」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師們周一將波音的股票評級從「吸納」降至「中性」。

美銀美林認為,解決737問題可能需時6至9個月的時間,而非原先預期的3至6個月。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Ken Herbert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我們現在認為,在最好的情況下,MAX機型停飛至少要延續至2019年7月…每月減產至42架737意味茠騑薑峈矕薔芠ㄜp劃及股價不確定性均加大。」

包括周一的股價跌落,波音目前市值已蒸發260億元,使其成為今年道瓊斯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波音737減產損股價 市值已蒸發260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