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庭外的佔中9人支持者情緒高漲,有人向9人鼓掌及高呼「加油」,並響亮地吶喊9人名字聲援。除個別市民外,民主黨及旺角鳩嗚團等佔領運動支持團體均到場,多人在法院門外舉起黃傘。(馮凱鍵攝)
放大
 
昨日法院外有數個團體包括「保衛香港運動」示威,不斷高呼「還我法治、警惡懲奸」,有反佔中者帶香檳於庭外慶祝。有示威者與走近的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爭執,場面一度混亂。(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外媒關注判決 法新社:自由萎縮警號 外交部稱珒鉿菪捋〞k無基礎
兩議員倘囚逾月可動議DQ 李慧k:言之尚早 葉劉:不夠票
民建聯:判決彰顯法治精神 民主派:一國兩制正式送終
「不應9人承擔」 當日留守者:不怕再被捕
繞道淨氣系統壞逾月 再涉禮頓 螺絲鬆脫損扇葉 路署昨始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聽審安排亂釀打尖 老翁凌晨輪候未能入庭

【明報專訊】備受矚目的佔中9人案昨宣判,大批中外傳媒及市民旁聽,庭內庭外要取一席不易,有人凌晨4時許已到場輪候。庭外擠滿人群,進入法庭兩旁的通道迫爆,上午有人一度不適暈倒。逾百人站立在庭外看直播聽審,當中有頭髮花白的長者,下午足足站立兩小時。

長者庭外站兩小時看直播

昨晨近7時,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外已人頭湧湧,大批市民排隊輪候公眾席,冀入庭旁聽。保安8時半放行讓市民入大樓,安排混亂,市民需經兩條扶手電梯才抵達法院4樓,惟途中無保安駐守,變相隊形盡失,市民鬥快在電梯奔跑,霸佔位置。有老翁抵達庭外始發現滿座,鼓譟稱「我(凌晨)4點幾到都入唔到!」有人口角,有人叫「打尖」者讓座。

旁聽者中,有連日審訊風雨不改到庭旁聽的人,包括60歲輪椅人士黃先生。10多年前中風前,黃任職中學文史老師,現時下半身癱瘓,口齒不清,昨勉強說幾句話,表示對裁決不意外,對民主運動及香港未來「未死心」。2014年,他從新聞得悉有黑社會分子涉在旺角佔領區襲擊學生,自覺「唔出去唔得」,獨自到佔領區留守20日。他說每天聽審不辛苦,「佢](被告)仲辛苦啦」。退休人士李太昨首次旁聽此案,特地由新界前往西九法院。她對9人被判罪成感難過,認為「他們只是為香港做好事」。

得悉判決之際,法院外支持者高舉黃傘,多度高呼「我要真普選」、「公民抗命,無畏無懼」等口號,聲援被定罪者。另邊廂,「保衛香港運動」等反佔中團體開香檳慶祝,雙方一度對罵。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普通法控罪遠超成文法 梁家傑憂寒蟬效應 官:控方縱告重罪 裁決仍由法庭
公民抗命 法庭、抗爭者各有演繹
庭內凝重庭外溫馨 戴耀廷見妻解愁眉
聽審安排亂釀打尖 老翁凌晨輪候未能入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