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選舉事務處被傳媒揭發一本選民登記冊不知所終逾兩年但無公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前)和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後)昨見傳媒交代事件,其間確認遺失登記冊,並稱已報警及通報私隱專員公署,二人並就事件致歉。(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遺失與不報原因 聶:我都想知
尊子漫畫
中出搞5G論壇 邀華為高層 想向大灣區學校直播
新領導層出爐 陳學鋒任民記副主席
陳凱欣否認與陳肇始不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確認遺失選民冊 選舉處報警

【明報專訊】選舉事務處一本載有2016年立法會選舉葵青區約8000名選民資料的登記冊不知所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確認,涉事登記冊已遺失,選舉事務處昨早報警,並通報私隱專員公署,聶德權再次就事件致歉。

私隱署展開循規審查

警方回覆本報記者表示,灣仔警署昨日接獲一名政府職員報案,稱未能尋回葵青區一票站的選民登記冊。案件暫列「求警調查」,暫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已收到選舉事務處的資料外泄事故通報,已即時展開循規審查,以取得詳細資料。公署亦會協助該處採取措施,盡快通知受影響者及減低潛在損害,尋求改善方案,防止事件再發生。截至昨午5時,公署共接獲5宗相關投訴及查詢。

昨日上午11時許,聶德權連同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見傳媒交代。聶德權表示,選舉事務處職員過去數日全面搜尋多個儲存選舉物資的地方,確定未能尋回該登記冊,故昨早報警,並通報私隱專員公署。黃思文補充,該處近日曾搜尋6個倉庫,檢視約13,000個投票箱,以及約3400個投票站主任運送物資用的行李篋,至昨早確定未能尋回該登記冊。黃思文又承認,事件涉及2016年10月有執法機關要求查閱涉事投票站的選民登記冊(見另稿)。

聶德權:選舉處令市民失望

聶德權重申,對事件的發生感到非常遺憾,認為選舉事務處的處理手法令市民失望,他就此再次致歉。他已指示選舉事務處盡快通知受影響選民,另須發信給一些經常處理或接受個人資料的政府部門和機構,提醒他們有關事件。他說該處亦會覆核登記冊內8000多名選民的資料,查看2016年至今有否「異常改動」,如曾更改,會向選民確認。他又表示,選舉事務處須向當局和選管會提交詳細報告,如發現人為失誤或涉蓄意隱瞞,會按既定紀律程序處理。

署理特首張建宗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形容事件嚴重,政府會嚴肅跟進。選管會發聲明表示,選舉處的處理方法極不理想,須汲取教訓避免同類事件。選管會會獨立調查,找出選舉處在選舉安排,以及行政管理上的問題和不足之處,提出改善建議。選管會將在正式開始工作後8周內完成報告,當局會提供獨立行政支援。

 
 
今日相關新聞
確認遺失選民冊 選舉處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