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約克堡大道的一間非法大麻店。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市府保合法者權益 連封28非法大麻店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用大麻實體店合法開業已超過一星期﹐但多倫多市內仍有非法大麻店繼續經營﹐市府職員昨便大舉出動﹐一口氣關閉了市內28間非法大麻店。

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日說﹐法例清楚訂明﹐由4月1日開始﹐只有領取牌照的商店才能出售大麻。然而﹐原本5間可在多市合法經營的大麻店﹐至今只有2間開業﹐令用家選擇不多。

一名準備進入位於約克堡大道(Fort York Boulevard)的一間非法大麻店的顧直認﹕「來這(買大麻)是因為較近及較方便。」

市府調查組總監Mark Sraga承認﹐部分人基於一些理由﹐如商店地點、產品本身及大麻種類﹐仍寧願到非法的大麻店消費。

在3月﹐市府的附例執法人員已從警方手上接管搗破非法大麻店的工作﹐以便讓警員能專注在其他事務上。

Sraga說﹕「市府現負責檢獲、頒發關閉令、落案檢控等職務。」他指﹐今後在搗破非法大麻店的範疇上﹐其部門所扮演的角色會變得更進取。

他又說﹕「(過去)執法人員經過一輪掃蕩後﹐即使將非法大麻店封掉﹐但經營者很快又會返回原址﹐打爛門鎖﹐重新又在店內賣大麻。況且﹐這個做法亦可能令物業業主或持有人﹐在法庭作出任何裁決前﹐都無法進入物業範圍內。」

但從今以後﹐市府執法人員便不會更換門鎖﹐但取而代之的方法﹐Sraga則拒絕透露。

與此同時﹐莊德利則希望法庭能嚴懲非法經營大麻店的人士﹐以儆效尤。

他指出﹐省府已就在全省有多少間大麻店﹐以及大麻店開設的地點﹐作了決定。

多市首間合法大麻店The Hunny Pot開業至今﹐門外每日仍大排長龍﹐有輪候入場的市民對此表示煩厭﹐並希望市內能有更多大麻店。

可是﹐省府堅持只有容許多市有5間合法大麻店﹐這樣不排除有人為貪方便﹐而仍然光顧非法商店。

 
 
今日相關新聞
市府保合法者權益 連封28非法大麻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