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中市警局去年4月換發新槍PPQ M2型手槍(右),但與舊槍不同的是,新槍取消了外置保險的設計。
放大
 
員警檢視槍膛無子彈,再將槍口伸入清槍桶擊扣板機。
放大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教官楊卓任設計可以單手清槍的清槍桶,去年4月申請專利通過。
放大
 
高雄市警三民一分局在員警清槍區,設置「清槍警報器」裝置,以循環語音提醒員警注意「卸彈匣」等程序。
放大
 

其他新聞
過期蛋打成液蛋銷售 一家三口面臨重刑
涉詐貸44億元 欽泰詹氏兄妹收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未依清槍程序 台警換新槍頻傳走火

【明報專訊】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交通分隊劉姓女警,9日上午幫忙同事的警槍裝備檢查,組裝後發現怪怪的,拿出自己的佩槍比對。因沒卸下彈匣,退出所有子彈,竟擊發一槍打中自己。子彈從她左大腿射入、小腿射出,經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傷勢雖無大礙,警局初步調查是她個人違失,記過兩次處分。

上月5日,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裘姓副所長,清槍時未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就扣扳機射出一發子彈,還好中彈的「清槍桶」,未造成重大意外。警方隨即通令員警加強注意,沒想到隔天高雄市警局鼓山分局楊姓警員,也是清槍未依SOP,又是「清槍桶」中彈。結果監視畫面還外流,警界內部為此重懲議處。

台灣警界各單位去年開始陸續換發新款PPQ M2型手槍,因沒有傳統的「保險」裝置,與多數員警長年受訓的使用警槍習慣不同,各地「走火」事件頻傳。

高雄市警方全面加強要求員警遵守清槍的SOP,也重懲相關單位幹部。市警局三民一分局還在清槍專區,另設「清槍警報器」。一旦員警靠近,警報器就會不斷循環播放錄音「請注意安全,卸彈匣,空槍掛機」。洗腦式提醒員警清槍第一個動作,就是要「卸彈匣」,再檢視槍膛內有無子彈,避免再發生誤擊走火事故。

警方雖全面換發新款PPQ M2型手槍,但台中市警局的女警並未換發。目前全市女警使用2、3年前配發M&P9c型的90手槍,以往這批槍主要是供刑警使用。由於已使用一段時間,部分女警表示,滑套比較好拉,適合力氣比較小的女性使用。

台中市警局訓練科教官黃俊庸說,外勤員警要領用新款警槍,需要有槍支原理、結構與保養等學科,再加上卡彈故障排除、實彈射擊、射擊姿勢演練等課程,再經過一整天的檢測通過後,才能取得新槍的槍證。

 
 
今日相關新聞
未依清槍程序 台警換新槍頻傳走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