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IMF首席經濟師Gita Gopinath周二在華盛頓的世界銀行與IMF春季會議上講話。
放大
 

其他新聞
道指跌190點 標普結束8連漲
策略師﹕加元加入「全球最令人失望貨幣行列」
iPhone銷售減少 價格競爭激烈
IPO後首發季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籲各國優先化解貿易分歧

加國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1.5%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3.3%,較1月的預測低0.2個百分點,為金融海嘯以來最緩慢的增長。

IMF昨公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指貿易形勢趨於緊張,加上大型發達經濟體的貨幣政策正常化令金融條件收緊,導致全球增長在去年下半年顯著減弱,預料這疲弱趨勢將延續至今年上半年,預期今年全球70%的經濟體將增長放慢。IMF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至3.3%,但認為在缺乏通脹壓力之下,主要央行可放寬貨幣政策,令今年下半年增長加快,預料明年起,全球增長將穩定在3.6%左右。

IMF總幹事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全球經濟處於脆弱的時刻。IMF呼籲國際社會優先化解貿易分歧,不要增加貿易壁壘,進一步影響原已放慢的經濟增長。IMF將美國今年增長預測下調至2.3%,較1月時的預測低0.2個百分點。不過明年美國經濟增長獲上調0.1個百分點至1.9%。IMF將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6.2%上調至6.3%,並將明年增長由6.2%下調至6.1%。 IMF將今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由1.6%下調至1.3%;明年增長預測為1.5%。

IMF亦將加拿大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1.9%降至1.5%。報告指加拿大經濟2018年成長1.8%,2017年為3%,2016年是1.1%。

向前展望,IMF預計加拿大經濟2020年成長1.9%,2024年1.6%,與全球趨勢大致相同。

 
 
今日相關新聞
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