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款Fisher-Price出品的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同日兩劫女司機搶名車
市中心地下街 女子遭刺死
麗晶園最後兩階段改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嬰兒翻身趴睡側睡危險 傾斜睡椅涉32嬰兒死亡
3月大嬰兒會翻身 美籲回收產品

【明報專訊】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在本周二援引消費者報告的調查結果,敦促美國的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立即回收由製造商Fisher-Price出品的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

根據消費者報告在本周一發表的調查報告,該款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至少導致了32宗嬰兒死亡個案。

就在消費者報告就上述調查的結果要求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發表評論後,後者和製造商Fisher-Price在本月5日聯合發表了一份警告,警告家長在嬰兒有能力翻身後,不應將其放在傾斜睡椅上。嬰兒通常在3個月時開始翻身。

上述警告說:「CPSC對自2015年以來,與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相關的10宗嬰兒死亡事件保持警覺,這些嬰兒在沒有受到約束的情況下,翻身趴蚨峏峈怜撩峞C這10名死亡的嬰兒均滿3個月或以上。」

然而,根據消費者報告在本周一發表的調查報告,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至少導致了32宗嬰兒死亡個案,死者中包括了年齡不滿3個月的嬰兒。

消費者報告的高級政策分析員William Wallace說:「基於與製造商Fisher-Price出品的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相關的死亡個案和受傷個案,該產品顯然將嬰兒的安全置於危險的境地,應被立即回收。」

他還說:「所有其他的傾斜睡椅均應被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調查,這些產品與美國兒科學會提出的安全睡眠建議相衝突,製造商應將這些產品撤出市場。消費者報告還建議人們不要使用這些傾斜睡椅讓嬰兒睡覺或者在無人監管的前提下將嬰兒放在傾斜睡椅上。」

在加拿大,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被市場定位為安慰座椅,源於聯邦衛生部曾在2011年致函製造商Fisher-Price的母公司,表達了對該產品安全的擔憂。

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現在亞馬遜的加拿大網站上出售,該產品也可在沃爾瑪的加拿大網站上找到,但被列為無貨,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加拿大網站並不出售該產品。

消費者報告在本周一發表的調查報告中指出,製造商Fisher-Price將Rock 'n Play嬰兒傾斜睡椅定位為適合嬰兒睡過夜,但兒科醫生指出,當嬰兒處於傾斜的姿勢或被約束的情況下,不應無人監管,原因在於睡椅的帶子可能阻礙呼吸。

他還指出,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發表的上述產品警告是遲到的,其應該嚴格規管嬰兒睡眠產品,並強制規定製造商應告訴家長,嬰兒應該睡在平坦和穩固的表面,沒有枕頭、毯子或其他柔軟的被褥。

 
 
今日相關新聞
嬰兒翻身趴睡側睡危險 傾斜睡椅涉32嬰兒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