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實體店未按時開業 12家大麻零售商被罰
現代汽車再傳爆天窗 車主求車行更換遭拒
紐省效王子島禁用塑料袋
2匪破後門闖鎮屋爆竊
表行劫案 4匪猖狂開拖車先撞毀店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合法後大麻漲價17% 黑市貨價跌
紐賓士域及緬省漲幅最大達三成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一項分析顯示,自大麻合法化以來,乾大麻的平均成本增加了17%以上,紐賓士域省和緬省消費者面臨的增幅最大。而最新資料似乎表明,非法大麻價格正在下滑。

統計局周三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合併合法和非法來源後每克乾大麻的未加權平均價格為8.04元。這個價格包括線上和實體店內購買的合法大麻,比合法化前6.85元的價格高出約17.3%。

自去年10月17日以來,使用合法來源的買家平均每克支付9.99元,比平均每克6.37元的黑市價格高約56.8%。統計局稱﹕「消費者在政府許可的零售店內,每克支付10.73元,購買成本最高。」

該機構根據StatsCannabis用「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方式在2018年10月17日至今年3月31日之間收集的價格得出結論,顯示合法和非法大麻的平均價格分別為每克9.99元和6.37元。

該機構的上一份報告,基於去年10月17日至12月31日間通過StatsCannabis收集的385種可能報價,顯示合法和非法供應商的1克乾大麻平均價格分別為9.70元和6.51元。

紐賓士域在合法化前大麻價格在全國最低之列,但合法化後價格漲幅最大,增幅為30.5%,平均每克8.27元。緬省大麻合法化後價格上漲幅度第二大,增幅為27.7%,平均每克9.14元。

卑詩省的受訪者表示,自合法化以來價格上漲了3.7%,這是各省之間的最低漲幅。

西北地區大麻合法化後每克平均價格最高,約為每克14.45元,自合法化以來增長了13.7%。魁北克的每克平均價格最低,為6.75元,合法化後增長了15.9%。

 
 
今日相關新聞
合法後大麻漲價17% 黑市貨價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