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哈佛大學進行閉門演講,台下約4、50人聆聽。
放大
 

其他新聞
斥資7億蓋學院延宕8年
hTC宏達電內鬼案宣判 前首席設計師囚7年10月
祈求「業績長紅」 詐欺機房供養越南鬼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韓國瑜哈佛演講 批蔡英文兩岸政策空洞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美國時間11日下午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以「The Power of Down to Earth — They Talk the Talk, I Walk the Walk」為題閉門演說,演說最後提及兩岸發展現況;他趁機向蔡英文喊話,若蔡政府不願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一些新的想法與具體措施,以維護台海兩岸和平與安全,並確保台灣經濟發展,「截至目前為止,他們在這方面是很空洞的!」

韓國瑜演講近半個小時,隨後90分鐘開放現場師生問答。

稍早的演講中,韓國瑜鉅細靡遺介紹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他如何從不被看好到贏得選戰,並分析費正清中心最關心的兩岸關係狀況。

韓國瑜認為,蔡政府上任短短3年內,國際社會再次擔心台海兩岸可能爆發衝突,而戰爭暴力是台灣人民不希望看到的。

他認為,九二共識具體可行,而他所謂九二共識,當然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國民黨執政8年期間,正因為承認九二共識,北京沒有拒絕與台灣互動,那段時間內,台灣簽署了許多國際協議,參與國際活動,更多國家給予台灣免簽證。

韓國瑜尤其強調經濟的重要性,他更藉由這場演講向蔡英文政府喊話,如果他們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就要想一些新的說法及措施,以維護兩岸和平,確保台灣經濟發展,他們必須要以某種方式讓台灣人民持續活在自由民主的生活環境中,但截至目前為止,蔡政府在這方面顯得相當空洞。

 
 
今日相關新聞
韓國瑜哈佛演講 批蔡英文兩岸政策空洞
下榻飯店驚傳火警 韓國瑜疑有人惡作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