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紐蒙特礦業股東周四投票贊成收購Goldcorp,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商。
放大
 

其他新聞
J. Crew考慮旗下Madewell品牌IP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紐蒙特股東通過100億美元收購案
與Goldcorp打造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商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丹佛的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股東周四投票贊成收購Goldcorp Inc,至此該價值達100億美元的全股票收購交易基本完成。該交易將打造出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商,取代現有的龍頭老大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

紐蒙特公司表示,超過76%股東投票贊成增加流通股數量,超過98%支持在該交易下發行股票。

之前Goldcorp的股東在4月4日投票,儘管對公司董事長特爾夫(Ian Telfer)的過度薪酬方案引發了一些人擔憂,仍有超過97%的股東支持這筆交易。

該交易於4月8日獲得安省高等法院的批准。根據《加拿大投資法》的批准是最後的監管障礙。

該交易將使紐蒙特公司為每股Goldcorp股票發行0.3280股,這一比例在1月份宣布時,等於將總部在溫哥華的Goldcorp價值定為100億美元。紐蒙特表示,在合併之前,它還將向現有股東發放特別付款,因為一些人批評該交易中Goldcorp股東獲得的溢價。

兩家公司達成協議的承諾是除其它利益以外,每年有3.65億美元的年度稅前協同效應。

RBC資本市場分析師沃克(Stephen Walker)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該交易增加了紐蒙特股東的收益,但合併後的公司必須整合核心Goldcorp資產,並在得到更高的股票重新評級之前展示預期的財務收益。

合併後的公司將被稱為Newmont Goldcorp,並將申請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合併完成後,Goldcorp的溫哥華辦公室將成為合併後公司北美業務基地。該公司預計10年中每年出產600萬到700萬盎司黃金,而巴里克2019年產量預計在510萬到560萬盎司。

 
 
今日相關新聞
紐蒙特股東通過100億美元收購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