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
放大
 
勞福局長羅致光昨承認勞工處協助60歲或以上長者就業的成功個案少,但強調長者就業人數在過去10年大幅上升,若非多長者就業,香港勞動人口數目已下降。圖為一名上年紀的清潔工。(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家超:對窺淫罪立法「心急」
外評隊「通水」董之英 教局:內部處分 校方稱不涉利益輸送 局方未正面回應
遭質疑校本制度監管不足 楊潤雄:沙呂小被揭前已查
深水齛簷{槍擊案 內地漢傷臂
中三生遭筆釓y縫70針 警拘17歲同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致光:勞處長者獲聘個案少 或非實G

【明報專訊】64歲拾荒者黃月嫻(黃姐)上周到立法會出席福利事務委員會公聽會時,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哭訴長者就業困難。羅致光昨出席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時再被問及事件,他承認勞工處協助60歲或以上長者就業的成功個案少,但強調長者就業人數在過去10年大幅上升,若非多長者就業,香港勞動人口數目已下降。

曾是基層公務員的黃姐上周二(2日)出席立法會公聽會時,說找工作時常被年齡歧視,羅致光當時茼o可找勞工處協助就業,黃姐聞言感觸落淚。

去年444宗滿60歲者成功求職

立法會財委會昨繼續召開特別會議,審議政府2019/20年度開支預算,在討論福利及婦女事務環節時,民主黨鄺俊宇表示,去年約有11,000名50歲以上的人登記使用勞工處就業服務,獲聘的有2000多宗,成功率約17%,其中60歲或以上者成功求職的個案僅444宗。鄺質疑現時政府協助長者就業的政策是否足夠,「你(羅致光)叫她(黃姐)去勞工處求助的說法是否要修正?」

在另一節有關勞工開支的會議上,再有議員追問政府中高齡就業計劃,工聯會何啟明說:「現時『老友記』想出來找工作是很困難,之前黃姐就是例子。」他認為去年勞工處為60歲或以上長者成功轉介就業的個案少,促請政府加強協助該年齡層的長者就業。

羅:長者就業人數10年多14萬

羅致光回覆時稱,黃月嫻已接觸勞工處,又說過去10年長者就業人數上升,60至64歲的就業人數在2007年約為8.5萬,2017年則約有22.7萬,去年底約有25.5萬,「若不是長者就業,勞動人口數目已開始下降」。

羅致光承認,就60歲或以上的年齡組別,勞工處成功轉介就業的個案數字低,但他解釋,部分人是到勞工處就業中心找資料,再自行求職,而非登記勞工處就業服務,「表面上數字是低,但勞工處是否幫到這些人找工作,未必可從這些數字反映出來」。

 
 
今日相關新聞
羅致光:勞處長者獲聘個案少 或非實G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