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系助理教授范亭亭(右)表示,眾籌項目在初期若得到較多小額投資,最終更容易眾籌成功。(艾博瑜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酒吧掃黃拘21泰女
尊子漫畫
蝦碌倒掛國旗 中聯辦道歉
發問舒暢 阿臻開會當休息
輸外勞問題 考起IQ16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研究:初期多小額投資 眾籌融資額較高

【明報專訊】網上眾籌愈來愈普遍,是不少創業者的集資途徑。中文大學商學院研究發現,一個眾籌項目若在初期獲較多小額款項投資,結果會吸引較多投資者,最後融資金額較高,更容易眾籌成功。

上述研究於2011年7月到2014年8月,分析內地眾籌平台「點名時間」的902個眾籌項目,包括68,036名投資者的數據。研究團隊在分析眾籌投資者的社交網絡後,發現集資者親友的投資確比陌生人的金額高。

研究團隊其後於2017年,在另一眾籌平台Amazon Mechanical Turk做實驗,設計10個有不同數量投資者、得到不同投資額的眾籌項目,供約1000名投資者選擇,再與他們做跟進訪問。在實驗中投資者多數投資已有較多小額款項投資的項目。在跟進訪問中,多數投資者表示,他們認為眾籌項目在初期得到的大額投資通常來自親友。研究指這顯示投資者推斷與現實相符。

初期大額投資非吸引因素

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系助理教授范亭亭說,在眾籌平台上,投資者在決定支持哪個項目前,會先觀察眾籌項目的各種資訊,包括投資者數量,以及個別投資者的資助金額。她又說,投資者傾向認為眾籌項目初期得到的大額投資,通常來自集資者的親友,繼而推斷初期得到較多大額投資的項目,在大眾之間較不受歡迎,因而不願意投資。她指對投資者而言,項目起初得到大額投資並不是一個吸引的因素。

范亭亭表示根據研究結果,集資者在發起眾籌項目時可以協調親友支持,例如收集多筆小額款項,而非一筆過的大額資助。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研究:初期多小額投資 眾籌融資額較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