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僅內地網民以黑洞照片改圖,商家也以黑洞圖像來做宣傳,包括華為及招商銀行(中及下)等商業企業。安徽銅陵紀委藉黑洞照打貪反腐,稱若用權不慎,「將是噬人的黑洞」(上)。(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連盜獵斑海豹案 24幼崽放歸大海
不滿公廁內為寵物狗洗澡被阻 深圳女毆六旬清潔工至骨折
童模年賺1房 成就父母發財夢
3歲童模遭母飛踹 血汗勞動引眾怒
憂子女脫離名校集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陷版權黑洞」 視覺中國關網整改
政府:圖片版權保護納年度專項

黑洞照片版權事件持續發酵,視覺中國(A股000681)不僅被央媒發文批評,天津網信辦連夜約談並責令消除影響,視覺中國道歉兼關閉網站整頓。國家版權局官方微信昨亦發文,宣布將圖片版權保護納入「劍網2019」專項行動。受事件影響,內地另兩大商業圖片提供商「全景網絡」及「東方IC」,也要關網整頓。

明報記者

官媒炮轟 籲「莫把版權變霸權」

自聲稱擁有黑洞照片編輯類版權後,視覺中國亦被揭出將國旗國徽等納入自己版權,《人民日報》發文稱「避免版權陷入『黑洞』非常重要」,其官方微博還特別在配圖處開「天窗」,上書「不敢配圖」4字。新華社昨在評論中質問,「視覺中國究竟是要攬盡天下圖片,還是把它變成一門自己主宰定價權的版權生意?」要求視覺中國調整「視距」,同時希望跟視覺中國有同樣行為的公司引以為戒,「莫把版權變霸權」。

對於視覺中國堅持自己獲得黑洞照片的非獨家版權,《每日經濟新聞》向歐洲南方天文台(ESO)查詢,對方稱視覺中國的版權主張不合法。ESO從未也不能將照片版權轉讓給任何其他個人或組織,同時視覺中國從未就黑洞照片聯繫過ESO。ESO隸屬於擁有照片版權的Event Horizon Telescope組織。

視覺中國發信致歉 重啟無期

前日晚上,天津網信辦約談視覺中國網站旗下漢華易美(天津)圖像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柴繼軍。天津網信辦微信公號昨通報稱,視覺中國網站多張照片被發現有害信息標註,造成惡劣影響,違反《網絡安全法》等有關規定,責令視覺中國網站「停止傳輸相關信息,採取措施消除惡劣影響,杜絕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視覺中國網站負責人承認管理存在嚴重問題,「將全面徹底整改,暫時關閉網站」。

從前晚起,視覺中國網站已不能打開;至昨日凌晨,視覺中國發出致歉信,稱沒有盡到嚴格審核的職責,導致出現不合規內容,公司已採取措施全面下線不合規圖片,並根據相關法律自願關閉網站整改。昨晨,視覺中國在深交所發布公告,稱「網站暫停服務,不能預計恢復時間」。受事件影響,視覺中國股價開盤即告跌停。

全景網東方IC關網整改

除視覺中國外,內地另外兩大商業圖片提供商亦疑墜入「黑洞」事件。其中全景網絡被網民指將國旗、國徽、中共黨旗等素材納入版權銷售平台。隨後全景視覺即告關停,同時一度無法登入的網站還有東方IC。至截稿前,除東方IC網恢復正常外,其餘均無法登入。為免受到波及,深圳市全景網絡昨發聲明稱,旗下全景網與全景網絡及其營運網站全景視覺,不存在任何關係。

昨日國家版權局官方微信亦發文表示,將把圖片版權保護納入「劍網2019」專項行動。文章要求「各圖片公司要健全版權管理機制,規範版權運營,合理合法維權,不得濫用權力」。劍網行動是國家版權局主導多部門協同旨在維護知識產權、著作權類的年度專項行動,去年曾針對自媒體剽竊原創文章展開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陷版權黑洞」 視覺中國關網整改
告網民巨企侵權 視覺中國10年逾萬訴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