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救援人員在現場破壞機具要將男子救出,但男子被救出時已明顯死亡,警方正進行採證調查。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樹林焚化廠重大工安意外
維修人員捲入風機慘死

【明報專訊】新北市樹林區焚化廠晚間發生工安意外,一名57歲男性外包維修商工程人員,不明原因不慎遭到焚化爐風機捲入,救援人員到場破壞管道間,發現男子肢體破碎,明顯死亡,目前警方正介入調查要釐清事發經過。

死者57歲張姓男子為樹林焚化廠外包人員,因負責樹林焚化廠例行維修工作,12日晚間到廠內進行誘引通風機(IDF)的維修,卻在7時半不明原因遭到機器捲入其中。

據了解,張男所負責的是每周五的維修工作,要將風機內部進行焊接確認,但事發當時機器應為斷電狀態,疑似被人為誤觸,1號機誘引通風機意外啟動,男子當場被捲入其中。可是事發第一時間廠內沒有立即報警,而是事發後1個小時,晚間8時半才通報警消人員救援。

警消5分鐘之內就抵達現場,但是因風機設備複雜,救援人員也無法不知該如何將男子搶救出來,當場決定破壞機具要將男子救出。但警消人員打開機具後,卻發現男子已經肢體嚴重碎裂變形,只剩雙腿能辨識,明顯沒有生命跡象。目前警方正在現場進行採證,要釐清事發經過,還要調查廠區是否有延誤通報的責任。

新北環保局指出,目前發生事故原因還不明,不過焚化爐歲修時,風扇也應該是關閉狀況,至於為什麼人還在堶情A風扇卻突然啟動,事發經過仍須後續調查。環保局說,這是早已排定的歲修期程,且承包商都是有經驗的,不只一次從事歲修工作,至於哪個環節導致出問題,也已配合警方進行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樹林焚化廠重大工安意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