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樂隊成員在交談。(藍乙寧攝)
放大
 
放大
 
市民和市長莊德利交流。(藍乙寧攝)
放大
 
市長莊德利接受電台主持的採訪。(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Dollarama股價9個月下降35% 投資者質疑股市明星失光芒
應診獎金制有反效果 醫院急診室更擁擠
Rock'n Play Sleeper嬰兒躺椅 被指可能造成嬰兒窒息
蘭花爭豔
員工違規被炒領就業保險金 僱主反對裁判庭認定不可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拿走原獲分10億汽油稅 多市叫窮地鐵巴士保養缺錢
保守黨違諾 莊德利為尋找收入費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對於省府拿走原本分配給多倫多市的汽油稅,他感到非常遺憾,因為這會影響多市多市翻新地鐵車廂和公車巴士的能力。但事已至此,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昨日下午,身著便裝的莊德利前往東約克社區湖濱地帶的一家黑膠唱片店,參與加國本土搖滾樂隊The Trews的一項慶祝儀式。

在店內莊德利被問及,省府拿走了原本分配給多市的汽油稅,令原本就財政緊張的多倫多市更是捉襟見肘,市府是否會重新考慮,將當河谷大道和賈丁納公路設為收費道路。

對此莊德利表示,「現在執政的安省進步保守黨群體,就是那些最強烈反對收取「路費」(Toll Fee)的人。我不認為他們有可能會說「好的」,但很不幸,多倫多市要收這筆費用,必須要有省府的同意。」

「所以我很遺憾他們會把汽油稅拿走,因為那是用來替代路費的,因為這會嚴重影響我們翻修地鐵車廂和公車巴士的能力。這真是太壞了。」

「但我們還是我們,就看看在未來的幾個月之內,我們怎麼處理這個壞運氣的問題。」

上周四(11日)省府宣布新預算案後,莊德利曾估算,這筆汽油稅在未來10年內,原本可以給多倫多市帶來10億元的收入。

「我們原本已經把它算入預算,因為這筆撥款的大部分會用於增加公車局車輛處於良好的保養狀況。」

僅僅在今年,分配給多倫多的汽油稅就能給市府帶來2400萬元收入,可用以維護公車巴士和街車。

早在2017年,當時的多市市議會向省府申請,要求對當河谷大道和賈丁納公路實施收費,既能給市府帶來收入,又能減少前往市中心的車輛數量,還能保護環境,可謂一舉多得。

但當時執政的自由黨政府否決了這項提議,作為補償,省府允許市府在汽油稅中的分配份額加一倍。

目前每售出一公升汽油,省府抽稅2分錢,到2021年時,增加到每升4分錢。這些錢都是用於為全省的公共交通網絡提供資金。

而省府收回這筆資金的做法讓所有的人大為驚訝,而且是背離了進步保守黨當初的競選承諾。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拿走原獲分10億汽油稅 多市叫窮地鐵巴士保養缺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