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港知名葡萄酒商大亞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龐建貽(左),今年推出大專生免費到法國波爾多酒莊實習的計劃,期望學生了解葡萄酒文化、歷史等。浸大學生吳宛璉(中)及洪振威(右)為校內品酒學會成員,均對此計劃有興趣。(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海洋公園保育教材 教幼童走飲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赴法「做苦工」啟發 酒商推大專生酒莊實習

【明報專訊】「日日彎低個身,好幾百次,摘提子、剪葡萄樹,還要揹荋ㄓl放回車,等人運回去酒莊造酒」,本港知名葡萄酒商大亞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龐建貽,當年大學畢業後,有機會到法國酒莊「做苦工」,體驗整個釀酒過程。該次經歷獲益良多,使他今年推出大專生免費到法國酒莊實習的計劃,冀學生了解葡萄酒文化、歷史等,並為行業培養人才。

龐建貽是「鋼鐵大王」龐鼎元孫兒、已故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的孫婿。進入酒業至今近20年,他大學修讀工程科時已對萄葡酒有興趣,但畢業後才有機會到法國酒莊體驗,最終更選擇入行。「通常在優雅環境接觸葡萄酒,根本不知另一面有這麼多工夫。」他認為現時葡萄酒普及化,但入行的人「未必精」,故去年開始構思實習計劃,「你去睇、去望、去接觸,與(釀酒的人)聊天,是難能可貴」。

年收10至15人 法國讀課程實習收割

本港與法國波爾多去年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葡萄酒相關教育及人力培訓合作,亦讓龐建貽的計劃今年可推出。他說,每年會收10至15名大專生,在9或10月到波爾多體驗約一個月,包括修讀相關課程、到著名酒莊收割等實習,費用獲龐的公司資助而全免。龐說,報名者需經面試,最重要是對葡萄酒有興趣和熱誠。現時已展開今年報名,本月底截止。

龐稱,現今葡萄酒不再被視為奢侈品,市場發展蓬勃,如國內市場、大灣區等亦有好發展機會,同時帶動相關行業。

 
 
今日相關新聞
赴法「做苦工」啟發 酒商推大專生酒莊實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