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修訂後的噪音市政附例將對混凝土澆灌這一關鍵性的建築活動產生重大的影響。
放大
 

其他新聞
地鐵「安大略線」 被指「糖衣毒藥」
論者指預算案新設扣稅額 不足應付高昂兒童日託費
烈焰燬華裔養魚溫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明票決修例減低噪音 建築界憂拖延落成至少半年
對迫切需求樓房供應構成嚴重影響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定於本周二就市府的噪音市政附例修訂案﹐進行投票表決,對此,安省住宅建築議會(RESCON)警告,市府就噪音市政附例做出的改變﹐將大大拖延建築工程的完工時間,從而對多倫多迫切需要的住房供應構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多市政府早在4年前已開始修訂噪音市政附例,如果噪音市政附例的修訂案獲表決通過,市府將取消一些被現行的噪音市政附例豁免的建築活動,並禁止建築商在周一至周五的晚上7時至清晨7時期間混凝土澆灌(concrete pouring)或使用重型吊車。

對此,代表安省住宅建築公司的安省住宅建築議會批評﹐市府在修訂噪音市政附例時,沒有考慮其對建築活動產生的影響。

安省住宅建築議會的主席萊爾(Richard Lyall)說:「這將延長建築工程完工的時間,從6個月至12個月不等。」

他還說:「將要花費更長的時間來澆灌混凝土,將要延長道路被封閉的時間。我們將有更多的貨運車在街道上,並持續更長的時間。這將影響我們在施工方面的能力。」

安省住宅建築議會的工程師Paul De Berardis解釋說,修訂後的噪音市政附例將對混凝土澆灌這一關鍵性的建築活動產生重大的影響。

他說:「一旦混凝土澆灌的工作開始了,最理想的是,你想要在既定時間內盡可能完成最大的面積,這不是你可以在當天開始和完成的工作。」

他又指出,混凝土澆灌的工作是一個化學過程,需要花費時間,並且必須按照工程標準來完成。

混凝土拋光的程序不能等至第二天來完成,否則混凝土將完全乾燥,且不能被弄平和平滑。

不過,多倫多反噪音聯盟(TNC)的代表麥克唐納(Cathie Macdonald)說,安省住宅建築議會跨大了噪音市政附例修訂案產生的影響。

她并說:「市府將做出的修訂是,如果你想要在正常的施工時間過後施工,需要獲得豁免。獲得豁免意味茈咿盛N要求建築商提供噪音減輕計劃,意味荍A需要以更加安靜的方式施工。」

多市政府屬下市政牌照和標準部門的總監格蘭特(Carleton Grant)指出,有關混凝土澆灌的新規定﹐旨在確保建築公司在工程正式動工前,考慮噪音管理和噪音減輕的方案。

他說:「就施工而言,這將包括一份施工設備的清單和使用音障(sound barrier)來減輕噪音。建築公司可在施工開始前獲取豁免許可,豁免許可的有效期可延長。」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明票決修例減低噪音 建築界憂拖延落成至少半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