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監管總局對愛立信啟動反壟斷調查
爭大禹故里 汶川北川打對台
全球首款兩棲無人艇「海蜥蜴」 中國造可發射短程導彈
百度搜索宣傳港澳旅遊 受騙遊客經歷苦難之旅
擁10棟房富豪當快遞員只為接送孩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逾百名國際學者致函清華校長
批懲罰許章潤損大學聲譽

【明報專訊】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圖)去年發文要求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及「平反六四」,遭清華大學撤職和停課等處分。著名美國漢學家黎安友(Andrew Nathan)等7位國際知名學者日前發起致清華校長邱勇的聯署公開信,要求恢復許的正常工作,至4月11日已有120位國際學者參加簽名。

除黎安友外,其餘6位發起公開信的學者包括澳洲國立大學中華全球研究中心創始人兼主任白傑明(Geremie Barme),美國蒙大拿大學中國歷史學者萊文(Steven Levine)、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教授林培瑞(Perry Link)、巴德學院教授馬毅仁(Ian Buruma)、紐約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Orville Schell),以及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國際研究所研究員白夏(Jean-Philippe Beja)。

公開信只有兩段,指清華大學作為世界排名極高的大學,在校方懲罰許章潤教授一事,聲譽受到嚴重損害。又促請清華大學恢復許章潤的教職,包括他的教學和研究工作,以及免除對許章潤的其他處罰。書中又指聯署會一直開放至19日,之後就會送予清華大學。

許章潤去年7月24日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一文,指中共回歸極權政治,又批評當局搞「造神運動及個人崇拜」;他並要求在2019年的兩會上,再度修憲以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度、「平反六四」、反思對外大量援助,以及實施官員財產陽光法案等。許章潤3月底被校方通知撤銷所有職務、禁止上課及輔導學生,以及停止科研活動等。有關部門或會調查許章潤去年到日本、英國的訪學行程。

許章潤獲得多方聲援,早前清華校友發起公開信,要求校方恢復許章潤的工作,獲北大、復旦等各大學校友、職工聲援,內地著名維權人士胡佳、維權律師王宇、作家查建英等人也有聯署。

 
 
今日相關新聞
逾百名國際學者致函清華校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