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郭桂彬去年3月參加黑道春酒,席間發生槍擊案
放大
 

其他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要獲支持 先證誠信
偷50張刮刮樂彩券 兌現即落網
男嫌鄰居太臭 打穿牆壁清理
軍人自稱上市總裁 騙同袍275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敬酒起開槍衝突 「黑道歌手」郭桂彬在場

【明報專訊】「黑道歌手」郭桂彬去年參加一場黑道春酒,席間發生槍擊案,檢警事後查出,化名阿成的男子因敬酒糾紛,竟掏槍朝一對父子連開兩槍,導致對方受傷。案經台北地院審結,認定阿成犯非法持有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罪、殺人未遂罪,判應執行刑7年6月,併科罰金10萬元,可上訴。判決指,去年3月21日上午,阿成先在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園向綽號「狗子」的男子購買改造槍枝,當晚隨即與父親帶槍赴「好食在食堂」吃春酒;席間,阿成父親準備向一對父子敬酒,卻被認為已喝醉,非但拒理會,還要阿成將父親載回家並出手推擠,導致阿成心生不滿,開槍反擊。

阿成出庭時否認殺人犯意,推稱因遭推擠,剛好拉到槍枝扣扳機,才不小心誤擊對方;阿成律師也說,阿成當下因現場群眾逼近,為示警加上緊張才會誤觸扳機,且阿成擊發前曾對空鳴槍,若真要殺人,何須如此?況且,面對眾人近逼,堪稱有急迫情形,開槍屬於正當防衛。

但合議庭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後認為,阿成並未先對空鳴槍,且朝對方擊發後,隨即拉動槍枝滑套,準備將彈夾內子彈上膛,並多次將槍口指向逼近人群,全無一般人不慎擊發子彈或槍枝走火後應伴隨緊張、驚愕或不知所措反應,顯見阿成故意擊發子彈。

合議庭判刑前也將阿成送精神鑑定得知,阿成雖患有精神病,但案發當下並未因精神病而無法辨別行為是否違法或導致行為能力降低,日前依非法持有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罪判刑3年6月、殺人未遂罪5年6月,合併應執行刑7年6月,併科罰金1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敬酒起開槍衝突 「黑道歌手」郭桂彬在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