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諾特利周日到卡加利東北部一座錫克教寺廟參觀。(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區華埠警民合作 「藍野豬行動」滅罪
怡陶碧谷兩幫人駁火
四驅車衝上路壆 撞傷候車站男子
艾靈頓路夾里斯利街 建輕鐵實施交通管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阿省明省選 諾特利力爭連任
康尼狠批經濟政策圖拉落台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周二舉行省選。省內兩大政黨盡最後努力拉票,省新民主黨領袖兼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周日到愛蒙頓舉行集會,翌日轉到關鍵戰場卡加利;至於對手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s)則集中力量到愛蒙頓拉票。

諾特利周日到卡加利東北部一座錫克教寺廟參觀時向記者說:「我們在公眾中感覺良好,我們肯定看到有許多波動性,有許多動力。」她期望這場齷齪的省選拉票活動結束後,其政黨可能推動力量邁步向前。

諾特利表示,有多達69.6萬人已提前投票,打破2015年創下的23.5萬人的舊紀錄,但事實上這並非預示選舉會出現變天。她認為,部分原因是規例改變,容許選民提出到任何地方投票,而非只限在他們所屬的選區,「可能基於此而投票率上升。因為投票變得方便,致使投票率上升。周二出來投票的人可能因此而最終不會太多。儘管一切尚言之過早,但我很高興,我們成功讓省民更方便投票」。

諾特利的主要對手、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領袖康尼(Jason Kenney),則在拉票期間花大部分時間攻擊新民主黨就輸油管和經濟的政策,指摘該黨錯失跟自由黨總理杜魯多就有關問題上合作的良機。聯合保守黨更公布積極的方案,其中包括成立作戰室,並在連串官司發揮作用。他亦揚言會頒布法例,阻止能源輸往毗鄰卑詩省,以示不滿該省阻撓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擴建。

諾特利周日再次指摘康尼政治作秀(political grandstanding),「他宣戰只為了進一步達到全國政治目的,但阿省卻可能因此而受罪。我不認為他準備為阿省省民爭取。他只是在做秀而已」。

康尼周到愛蒙頓參加聖枝主日(Passion Sunday)彌撒,並跟該市錫克教社區成員一起慶祝光明節(Vaisakhi)。他並計劃在黃昏跟原住民領袖會晤。另外,他擬於周一與候選人一起,挨家逐戶造訪以爭取民眾的支持。

康尼周日未有安排接受傳媒採訪,但他發表聲明說,「過往,省府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沒有代表,我們對此感到傷心,我們希望這個情況不再出現。我們在愛蒙頓有卓越的團隊,而地區候選人都渴望為這個城市、為就業職位和為阿省而鬥爭,我們在下屆議會需要他們。就是這個原因,我會逗留在愛蒙頓直至省選當天」。

 
 
今日相關新聞
阿省明省選 諾特利力爭連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