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漢堡市進行自動駕駛測試
精明車主:買車避免不必須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EQC 明年攻電動MPV市場

德國平治車廠正積極展開一項汽車電氣化計劃,準備於2022年間在旗下所有車系中,至少有一款純電發動的型號。為這項電動車商略揭開序幕的是將於今年投產的EQC,是平治首款純電發動的SUV,也是平治EQ電動車品牌的先鋒成員。

文:逸思

繼EQC後,平治準備於明年再推出EQ品牌的另一名成員,這款定名為EQV的電動車是屬於歐洲流行的迷你客貨車車種(MPV),也是目前全球首款純電迷你客貨車,其面世將會令到平治電動車的足跡拓展到一個新領域。

平治將於今年九月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車展上展出量產版EQV,而當EQV的面紗仍未掀起前,廠方發表了一款臨產期前的Concept EQV作品,讓外界先睹為快。若果說EQC是電動版QLC的話,那麼EQV就是V-Class MPV的電動型號。以V-Class作為設計基礎的EQV,擁有寬敞的車廂空間,以及具備彈性的座椅安排功能,最適合一家大小、戶外活動,甚至接載貴賓之用。由於EQV的驅動部件不會霸佔車廂或行李箱空間,因此,她的實用性與現有的V-Class迷你客貨車無異。

eATS電驅系統裝於前軸

據最近發表的Concept EQV,這款電動車的續航力多達400公里。如果使用快充功能的話,充電15分鐘便可行走100公里路程。

平治Concept EQV採用一套eATS小型電動驅動系統,這套系統是安裝在前輪軸,它包括一個電馬達、固定齒輪比波箱、冷卻系統和動力控制電子系統,所有部件併合成一個組件,總輸出達到150kW(201匹馬力)。車上設有一套功率達100kWh的鋰離子電池為驅動系統提供電能,續航力可達到400公里,而最高時速為160km/h。

充電10分鐘足走100公里

Concept EQV可利用普通家庭插座,或平治的話掛牆充電器來充電。15分鐘快速充電功能讓Concept EQV的便利性大大提高,短瞬間的充電已能為駕駛者提供100公里的行程,足夠在市內一天的穿梳需要。

Concept EQV備有多款不同的座椅安排,如果使用6張獨立座椅的話,最適合接載貴賓,另外廠方還提供排椅款式,可乘載7至8名乘客,視乎車主的要求。無論是一家大小共聚天倫,抑或三數友好帶備各式體育用具進行戶外運動也可各適其式。

MBUX提供人車合一感受

Concept EQV的造形與今年一月間面世的新款V-Class十分相似,只是較為纖細的鬼面罩、結合藍色裝飾邊的合金軨和車頭燈的組合稍有分別,讓人一眼便能辨別出Concept EQV是一款電動車而非V-Class。

這款概念車的內籠裝飾也比較花巧,車廂隨處可見藍色和玫瑰金色的內飾,座椅捫上Nappa皮革,散發出豪華房車的高級格調,而表板上也設有平治最新的MBUX資訊娛樂系統,為駕駛者提供人車合一的操控感受。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EQC 明年攻電動MPV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