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執行皇宮外公務
日皇伉儷出席環保「綠色典禮

[2019.04.27] 發表

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周六早上出席內閣府主辦的「綠色典禮」,是明仁退位前最後一次在皇宮外執行公務。

明仁夫婦進入「綠色典禮」會場時,出席者鼓掌祝賀明仁在位30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典禮上,向在自然環境保護和植物生態研究中取得成績的兩名研究者,頒發「綠色學術獎」。明仁伉儷之後與得獎者對話,共同社報道,明仁當時「單手拿飲料,興致勃勃地詢問研究成果等」。

「綠色典禮」源於日本「綠色之日」,該日過去定在昭和天皇生日4月29日,至2007年起改為5月4日,同時開始舉行「綠色典禮」。典禮曾因日本「311」地震等天災而暫停,明仁從未缺席舉行的典禮。宮內廳表示,明仁會在皇宮內「安靜度過」之後數天,準備迎接下周二(30日)傍晚在皇宮舉行的「退位禮正殿之儀」。

10連休開始 各行各業準備忙

因應明仁退位、德仁即位,日本周六(27日)起開始連續10天假期,是約70年來最長的連假。不少日本人趕及假期前最後一個工作天到銀行或診所提款、取藥等,國內不同行業亦為連假期間的業務做準備。

東京有超市負責人表示已預早進貨,確保10天假期有足夠貨品供顧客購買,僅擔心顧客不光顧而造成損失。部分人已開始出國或準備在國內其他地方旅遊。全國6間JR旅客鐵路公司稱,新幹線及一般路線預約人數,較去年急增61%。 (共同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返平壤  承諾再次訪俄
朝鮮領袖金正恩在俄羅斯海參崴時間下午結束為期3天的訪俄之旅,在海參崴登上專列啟程返回朝鮮,結束對俄羅斯的首次訪問。 金正恩下午在太平洋... 詳情
韓議員國會毆鬥10小時
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民主黨)和另外3個小黨希望加快程序推動一籃子選舉、司法等改革法案,最大在野自由韓國黨(韓國黨)極力阻撓,周四堵塞會議室並... 詳情
斯里蘭卡的襲擊威脅未除,英美澳等多國先後發出警告,指當地本周末可能再有襲擊,呼籲國民注意安全,避免到人多地方或宗教場所,甚至避免前往斯里蘭卡... 詳情
被指發動襲擊的斯里蘭卡極端組織NTJ創辦人哈希姆(Zahran Hashim),總統昨日宣布他已在襲擊中身亡。在他年少時修習伊斯蘭教的學校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