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項扣稅 自願醫保強積金年金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稅務局昨寄出268萬份2018/19年度個人報稅表。今年政府新增3項扣稅計劃,分別為自願醫保保費扣稅、合資格年金保費扣稅,以及強積金自願供款扣稅,納稅人可申請扣除2019/20年度暫繳稅。

稅務局昨提醒,一般市民須在6月3日或之前提交2018/19年度個人報稅表,以電子報稅者可獲延期一個月,在7月3日或之前提交。

報稅表增自願醫保欄目

政府自願醫保扣稅計劃今年4月起實施,稅局在報稅表新增自願醫保欄目,納稅人可填寫由今年4月至明年3月,為本人及受保親屬繳付或預計繳付的合資格保費,用以申請扣除2019/20年度暫繳稅,每名受保人可扣除保費上限為8000元,受保人數目不設上限。

另外,立法會今年3月底通過「合資格年金保費」及「可扣稅強積金自願性供款」相關法例,措施同樣在4月實施。稅局未及在2018/19年度報稅表新增有關欄目,但納稅人可如自願醫保般,就相關保費或供款,申請扣除2019/20年度暫繳稅,納稅人須另以書面或填寫表格申請,保費和供款兩項合計最高扣稅額為6萬元。

今年2月公布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府建議寬減2018/19年度75%薪俸稅,每宗個案上限為2萬元。稅局表示,納稅人只須如常填報報稅表,毋須特別就建議的寬減措施提出申請。

更多要聞
肢體語言溝通 僅二姊明白 智障婦涉挖大姊眼 二姊:她不明做了什麼
【明報專訊】銅鑼灣大坑日前發生59歲智障婦人涉突襲行動不便的大姊,以手挖出大姊左眼眼球的慘劇;涉案智障婦被控以一項襲擊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昨... 詳情
【明報專訊】庭上二姊與裁判官的對話,揭發這個家庭多年來沒有社署介入,只獲發高額傷殘津貼,被告亦從未評定為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立法會議員張超... 詳情
五一首日內地客升兩成 商戶指生意未見突出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內地五一假期今踏入第三天,5月1日來港的內地客逾2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逾兩成,增幅主要由高鐵和港珠澳大橋兩路抵港,學... 詳情
記者六四片fb一度遮蔽 警告血腥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一批親歷其境的記者將當年見聞及感想輯錄成影片及書本,前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布預告短片。該短片昨日一... 詳情
背囊漢街頭遭劫400萬 3途人助擒賊 起回失款檢牛肉刀 一南亞漢在逃
【明報專訊】一名身懷巨款離開找換店的本地男子,昨午在黃埔遭兩名南亞裔男子持刀行劫,搶走裝有400萬元的背囊,混亂間事主被刀所傷,負傷與匪徒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