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銘家書:積極考慮上訴 不申保釋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佔中9人案上月24日判刑,入獄者之一、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撰寫的獄中家書稱,「會積極考慮連刑期一併上訴」,但不會保釋。黃浩銘認為,佔中三子中戴耀廷、陳健民分別被判監16個月,量刑起點過重。對於法官陳仲衡在判辭指眾人天真,他強調「我寧願天真幼稚,追求公義,都不願唯利是圖,埋沒良知」。

獄中隱約聞聲援集會 感動鼓舞

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黃浩銘,早前被判入獄8個月,他上月26日於荔枝角收押所撰信,昨日上載至facebook。黃浩銘在信中稱,在牢房隱約聽見集會市民舉辦燭光晚會、高喊口號,令人感動及鼓舞。

對於法官判刑,黃浩銘稱判處朱耀明牧師非即時監禁,讓港人看見法庭對和平抗命者寬容一面,但戴、陳兩人量刑起點過重,是將79日佔領責任盡歸於三子。對於陳官未有將他列為「品格良好」者,已是第三度入獄的黃浩銘稱是基於法律緣故,沒感不忿,「歸根結底,我只需向自己和上帝負責」。

陳官判刑時曾引述終院非常任法官賀輔明指出,公民抗命參與者行為應合乎比例、不構成過度損害或不便。黃浩銘家書則引述賀輔明在2014曾說,雨傘運動並未踰越公民抗命的「遊戲規則」,應從輕發落自首者。因此,黃浩銘認為,法庭不應以賀輔明的判辭說9名被告「並非公民抗命」。他並強調佔中三子、學聯均曾向傘運期間受影響的市民致歉,「縱然我們公民抗命對抗不義,亦不會自以為義,完全正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昨發布4月份民調,結果顯示,特首及三司的表現評分、市民對政府表現滿意度及信任度,均較3月為低,相較去年同期... 詳情
聰嫂甜品董事被指挪1.9億遭入稟
【明報專訊】藝人梁思浩有份投資的「聰嫂私房甜品」,於前年獲「小南國」創辦人王慧敏斥資1億元,收購內地經營權,惟日前爆出前董事朱曉霞涉於3年間... 詳情
醫療級穿戴血壓計 睡覺可用
【明報專訊】血壓長期持續處於高水平可引致中風、冠心病及心臟衰竭等疾病,如患有高血壓,醫生會建議病人定時量血壓監察,但現時達醫療級別的血壓計只... 詳情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創科發展,智感科技團隊大部分來自中國內地,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羅寧齊表示,曾到珠海、中山、佛山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