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重審行政區劃分 奧克維爾民團反合併

[2019.05.03] 發表
圖為「我愛奧克維爾」行動發言人George Niblock。(CBC)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正在重新審查全省8個地區和82個市的行政區劃分﹐旨在提高行政辦公效率、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但表示引起市民憂慮。奧克維爾市當地8個市民團體和市中心商業促進區﹐聯合開展「我愛奧克維爾」(We Love Oakville)行動﹐在市內大街小巷均插滿寫有「我愛奧克維爾﹐不要合併」的標語牌﹐要求市民行動起來﹐反對省府的建議。

「我愛奧克維爾」行動發言人George Niblock說:「我們非常擔心省府把奧克維爾市與伯靈頓、米爾頓等市合併成立一個城市。如此將帶來稅務增加、公共服務減少﹐而且奧克維爾的城市特色﹐以及歷史遺產也無法得到保護。」

自1962年起就住在奧克維爾市的居民Gary Lawson表示:「我不想看到奧克維爾變成荷頓地區的一部分﹐像咸美頓、伯靈頓那樣。因為合併之後﹐市級水平的公共服務肯定會被取消﹐那太可怕了。」

Niblock還說:「撤市合併還可能增加行政審批的成本﹐阻礙商業企業到奧克維爾投資﹐而省府預想的提高行政辦公效率反而無法實現。」

奧克維爾市長伯頓(Rob Burton)表示﹐當前地區、城市兩級的行政區劃可為市民提供最好的公共服務。如當地的消防系統以市級為單位﹐覆蓋了奧克維爾所有社區﹐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快速反應﹐及時施救。如取消市級消防系統﹐一旦發生火警﹐需要調配消防資源﹐肯定延誤救火工作。

奧克維爾所屬的安省進步保守黨省議員克勞福德(Stephen Crawford) 表示:「省府重新審查各地行政區劃分﹐不是為了裁減及合併市級政府﹐主要是因為當前的行政區劃分已運行幾十年﹐需要檢討其運作效率。」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