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加中爭拗波及
宏利金融亞洲業務強勁

[2019.05.03] 發表
圖為宏利金融行政總裁高瑞宏。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壽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行政總裁高瑞宏(Roy Gori)周四表示,加拿大與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並未對宏利金融在華業務產生直接影響,他預計集團在中國的特許加盟公司將保持強勢。

最近中國暫停了兩家加拿大豬肉商的出口許可,理由是包裝標籤錯誤。這是華為高管孟晚舟於去年12月被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拘留後,兩國之間持續外交緊張局勢下又一舉動。之前中國亦暫停兩家加拿大公司的芥花籽出口,並逮捕了兩名加拿大人。

高瑞宏在公司年會上回應股東的問題時說:「目前存在的挑戰,我們樂觀地認為可以克服。我們沒有看到這一挑戰直接影響我們的業務。」

宏利金融第一季度盈利報告顯示,因亞洲強勁增長,公司收入大漲。

高瑞宏周四指出,宏利在亞洲經營已超過120年,該地區的首張保險單於1897年在上海售出。宏利在亞洲的業務再次成為其最新季度的強大貢獻者,其歸屬股東的淨利潤飆升59%至21.8億元或每股攤薄收益1.08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3.7億元或每股67仙。

截至3月31日的三個月,該公司的核心盈利增長15%至15.5億元或每股76仙,超過湯森路透Eikon調查分析師預期的每股70仙。該季度亞洲核心收入為5.2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7%。相比之下,加拿大的季度核心收益為2.83億元,與一年前持平。在美國,核心收益在此期間達到4.75億元,比2018年第一季度增長7%。

更多經濟要聞
礦業投資不足 電氣化勢不可擋
【明報專訊】據兩位消息人士稱,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礦產採購主管周四在一次行業會議上表示,預計由於礦業投資不足,近期全球鎳、銅和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