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官員租用特朗普大樓
未經國會同意 特朗普恐違法

[2019.05.03] 發表
曼哈頓的90層特朗普大樓是特朗普不動產帝國的一部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相關文件和熟知內情者指出,在未經國會同意情況下,美國國務院於2017年允許至少7國政府租用紐約特朗普大樓的豪華公寓。這可能違反憲法關於報酬的條款。

位於曼哈頓的90層特朗普大樓(The Trump World Tower)是特朗普不動產帝國的一部分,在特朗普成為美國總統前,曾入住者包括各國外交人員和官員。不過,根據一些法律專家的說法,由於特朗普已入主白宮,這類交易依法須經國會同意。

美國憲法的報酬相關條款禁止官員在未經國會同意下,收受外國政府提供的金錢或禮物。

1982年外國使節團法要求外國政府在美國境內購入、租用、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房地產時,須經國務院許可。

特朗普上任後,仍持續有外國政府官員租用大樓公寓。首度揭發相關情事的路透社昨天指出,這可能助長近期多宗針對特朗普與外國政府金錢往來的嚴格檢視。

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主席康明茲(Elijah Cummings)發給路透社的聲明表示:「這個新資訊令人嚴正懷疑,總統及其事業體可能收受外國政府支付的金錢。美國公眾有權要求徹底公開透明。」

國務院發言人請要求置評的路透社轉詢司法部,因為「事關正進行中訴訟」。司法部拒絕置評。白宮則將記者置評請求轉給國務院和特朗普集團,但對方未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他挑選接任聯邦儲備局(Fed)理事的摩爾(Stephen Moore)已退出角逐。這是第2位特朗普中意的... 詳情
英防相認與記者談話 否認泄密
英國《每日電訊報》上周一篇有關首相文翠珊政府計劃容許華為參與「非核心」5G建設的獨家報道,引發政壇地震。文翠珊周三革除國防大臣韋廉信,稱有「... 詳情
英國政府圍繞華為供應5G設備的爭議和分歧,不會因韋廉信落馬而結束。由於美國加強向盟友施壓,類似內部分歧在西方各國並不罕見,文翠珊要求限制華為... 詳情
首位女國防大臣  軍人世家出身
接替韋廉信的莫佩琳(Penny Mordaunt)原職國際發展大臣,成為英國歷來首名女國防大臣。46歲的她出身軍人家庭,曾任職國防部武裝部隊... 詳情
伊朗石油被禁  中印面臨衝擊通脹
美國周四(2日)結束豁免8個國家或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期限,對長期進口伊朗石油的中國及印度等國將構成重大打擊。 有分析指出,中印恐因油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