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潮年代900萬人10年後退休
需吸引移民補勞動力支持經濟

[2019.05.04] 發表
加拿大需要更多移民,接替退休人士。(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目前總人口只有3700萬左右的加拿大,其中出生在嬰兒潮年代的就有900萬左右。這一代人到了2030年左右將會全部退休,由此產生的影響巨大。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稱只有通過不斷的移民才能化解這一難題。

諮議局公布的報告《無法獨自完成。移民是加拿大增長戰略的關鍵》稱,即將到來的勞動力市場緊縮的困難,核心解決方案就是增加移民數量。

到2030年,加拿大嬰兒潮一代的920萬人口都將達到退休年齡,這會使加拿大處於經濟和財政的雙重壓力之下。

「移民真的對加拿大很重要,報告的重點表明,我們的經濟依賴於移民,我們將繼續齊心協力吸引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來填補今天和未來的勞動力短缺。」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

加拿大諮議局首席經濟學家Pedro Antunes也表示,「報告以量化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移民是補充勞動力的最有力因素。這些解決方案包括為代表性不足的群體提供更好的勞動力市場整合,確定如何保持不斷增長的勞動力以刺激經濟活動,以及為重要的社會支出(如醫療保健成本上升)提供所需的稅收收入。」

報告顯示,在2018年至2040年之間,將有1340萬勞動力退出人力市場,遠遠超過從加拿大的學校畢業的新力軍,可以取代他們的1180萬勞力。

同時,由於人口老齡化和生育率低,加拿大需要新的人才進入勞動力市場,以維持其高生活水平。

到2040年,參與率的提高可以增加220萬勞動力,包括更多的女性、原住民和殘疾人。

移民仍將是一個已成型的解決方案,加拿大勞動力增長的370萬工人,全部由他們來貢獻,而且他們還將貢獻2018年至2040年間經濟增長率的三分之一。

更多加國新聞
沙省法庭裁聯邦碳稅合憲 渥京藉機向四省長施壓
【明報專訊】沙省上訴法院周五裁決,聯邦政府對於沒有制定碳價的省份強徵碳稅,其做法合乎憲法。聯邦政府藉此機會向仍在抗拒此一新稅的省長施壓,希望... 詳情
道格福特會晤來訪康尼 共申反對碳稅繼續抗爭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在上任的第四天訪問安省,與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會面並討論他們共同對聯邦碳稅的反對立場。兩位省... 詳情
加拿大少數族裔媒體協會 呼籲同業為民主自由奮鬥
【明報專訊】昨天5月3日「媒體自由日」(Pree Freedom Day)﹐加拿大少數族裔媒體協會(National Ethnic Pres...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部受洪水影響的地區,最壞情況已經過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五說,魁省和紐賓士域省的水位正在下降... 詳情
中學畢業生租民宅開派對 1人中槍死
【明報專訊】約克區史托夫維爾一間民宅出租開作派對期間發生兇殺案,1名青年中槍不治,警方趕到現場後拘捕2名躲在草叢後的未成年男子,並檢獲一把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