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傳推動願景基金IPO

[2019.05.04] 發表
圖為軟銀創辦人孫正義。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軟銀集團(SoftBank) 正考慮為其規模達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並考慮設第二隻規模不少於1,000億美元的基金,以抓緊投資初創企業的時機。

消息指軟銀正與中東國家阿曼(Oman)談判,爭取阿曼對其現有的願景基金投資數十億美元。該基金於2017年成立,資金多數來自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蘋果等企業也有作出投資,惟迄今已耗掉大部分資金。知情人士稱,軟銀創辦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早前到過中國,商討一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非正式交易,但資金尚未到位。

美國金融博客Zero Hedge指出,軟銀尋求為願景基金IPO,可能是退出的策略,近期報道稱沙特和阿聯酋的投資者,對孫正義的投資策略表示保留。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庫存增加 供應憂慮減退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強勁經濟數據加強了石油需求量增加的預期,及伊朗、委內瑞拉石油減產使市場供應吃緊等因素,油價周五上揚。不過整周結算,原油期... 詳情
業務擴張至美國墨西哥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管道集團TransCanada周五表示,為反映公司業務向美國及墨西哥的擴張,自今起公司改名為TC Energy。 ... 詳情
Zoom上市後股價飛漲120%
【明報專訊】自上周公開上市後,視訊會議軟件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股價即飛漲,目前該公司市值已超過召車服務平台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