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次大違禁品「暗網」遭查封
客戶逾百萬 毒品假文件有售

[2019.05.04] 發表
「暗網」出售可卡因等違禁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德國檢方昨天表示,警方已關閉一個處於「暗網」、規模在全球第二大的非法線上交易網站「華爾街市場」(Wall Street Market),並逮捕3名懷疑負責經營網站的德籍男子。

德國當局領導的這項行動導致三名嫌疑人被捕,這是近兩年調查的結果。警方還沒收了超過55萬歐元現金以及多輛車、電腦,數據存儲和「6位數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和門羅幣」。另外兩名嫌疑人在美國被捕,被指是「銷售致幻毒品最多的供應商」。

全球各地執法機構,包括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美國緝毒局、美國郵政檢查局和美國國稅局的協調努力,導致世界第二大暗網市場被查封和幾名嫌疑人被逮捕。

被捕的3名嫌犯年齡介於22到31歲之間。逮捕行動於上月23日和24日執行,一同參與的有歐洲警政署(EUROPOL)、荷蘭警方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網站上交易量最大的2名毒品供應商也於洛杉磯落網。

加密虛擬貨幣進行交易

在暗網非法平台「華爾街市場」上,使用者可買賣可卡因、海洛英、大麻和安非他命等毒品,以及遭竊資料、假文件和惡意軟體。

法蘭克福檢方指出,「華爾街市場」為加密網站,需透過加密路由(router)Tor接達,並使用諸如比特幣(Bitcoin)、門羅幣(Monero)等加密虛擬貨幣進行交易。網站的客戶帳號總計超過115萬個,已註冊的賣家超過5000名,公開發售超過6萬筆交易,管理員的抽成據信是交易額的2%至6%。

歐洲警政署指出,赫爾辛基當局今年稍早關閉加密匿名非法交易網站Silkkitie,導致部分芬蘭毒品交易者轉移至「華爾街市場」,並觸發上月的警方聯合逮捕行動。

被捕疑犯被指控陰謀洗錢,分配和共謀控制物質。在被查封之前,「華爾街市場」已經陷入困境。據報道,4月初,網站管理員發起了一項「逃離騙局」,其中大約1100萬美元的用戶資金被盜。

當局還查封了另一個名為Silkkitie(稱為Valhalla市場)的市場。該網站自2013年開始運營。歐洲刑警組織表示,Silkkitie在今年早些時候被關閉,這促使其部分賣家轉移到「華爾街市場」 等其他網站。

更多國際要聞
波音737佛州降落墜河21傷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架由國防部租用的波音737飛機,當地時間周五(3日)夜晚於傑克遜維爾市降落時失事,衝出跑道末端並墜落聖約翰河當中... 詳情
泰王加冕大赦天下10萬人受惠
【明報專訊】泰王哇集拉隆功周六加冕,泰國政府公告國王登基大赦天下的消息。加冕大典特赦令自政府公報發布次日起執行。 泰國今日(4日)展開... 詳情
德仁伉儷首公開露面祝願世界和平
【綜合報道】新日皇德仁及皇后雅子周六作上任後首度公開露面,接受民眾參賀。德仁伉儷聯同一眾皇室成員,在早上步出皇宮走廊,向民眾揮手致意,不過明... 詳情
【明報專訊】臉書有意打造以加密貨幣為基礎的支付系統,一旦成功有可能顛覆獲利豐厚的傳統電商模式,也可能成為加密貨幣技術最主流的應用方式。 ... 詳情
遏仇恨言論 Facebook封殺極端用戶
社交網站facebook(fb)周四(2日)以違反針對「危險人物和組織」的政策為由,宣布禁制多名極右及立場受爭議人士使用其社交平台,包括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