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上月二手房市報喜訊 成交較3月增11.3%售價回升
柏文單位及鎮屋價增長保持強勁

[2019.05.07] 發表
大多區4月份二手房屋銷售量回升。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昨日公布大多地區4月份二手房產市場報告﹐房屋銷量、新上市房屋供應量和房價均獲得增長。

TREB報告顯示﹐2019年4月大多地區房屋成交量為9042套﹐比2018年4月銷量(7744套)增長16.8%﹐按月則比2019年3月增長11.3%。

在新掛牌上市的房屋供應量方面﹐2019年4月比去年同期增長8%﹐但這個供應量增長率比較市場成交量﹐增長幅度不大﹐表明由於受到銀行嚴格的「房貸壓力測試」影響﹐很多房產潛在賣家不願出售自己的物業。

在房價方面﹐2019年4月房價一改前3個月均價環比下跌趨勢﹐4月比3月增長1.1%。MLS綜合房價指數(HPI Composite Benchmark)增長3.2%﹐是一年以來最高單月增長率﹐大多地區各種房型的房屋均價達82萬元﹐其中房價增長最快地區是皮爾區和多倫多市﹐ 分別增長5.26%和5.14%。

報告還顯示﹐高棟柏文單位和低棟高密度城市鎮屋價格繼續保持強勁增長﹐而獨立屋價格按年比繼續下跌﹐特別是受到「房貸壓力測試」限制﹐由於價格昂貴市場上成交量很小。

TREB主席Garry Bhaura說:「4月房屋銷量強勁增長顯然是好消息﹐我們預計2019年全年大多地區的房屋銷量保持連續增長趨勢﹐但市場上房屋供應量增長步伐可能趕不上銷售步伐。雖然安省政府上周推出了『住房供應行動計劃』﹐旨在減少行政審批的繁文縟節和提高房屋供應量﹐但對市場最大影響的銀行房貸壓力測試依然沒有鬆動。」

TREB首席分析師默瑟(Jason Mercer)說:「雖然4月房屋銷量明顯增長﹐但我認為由於銀行房貸壓力測試﹐許多房產買家依然對市場採取觀望態度。雖然加拿大央行最近暫停了加息﹐但房貸壓力測試規定的借款買家必須通過在實際按揭利率基礎上加2個百分點的房貸測試﹐抵消了央行的利好﹐所以我認為﹐只要房貸壓力測試不鬆動﹐大多區房產市場很難全面回暖。」報告還統計了4月份大多地區房屋租賃市場的情況。從2019年1月到4月﹐柏文單位的房租價格﹐比較2018年同期繼續上漲﹐2019年4月1睡房和2睡房柏文單元租金比去年同期增長9.7%﹐1睡房單元的租金均價為2150元﹐2睡房單元為2815元。

更多要聞二
租客斬件短租謀利 業主發覺驅逐路遙
【明報專訊】在房屋短租網站Airbnb上,時不時會出現一些流氓租客放出來的短租單位。這些租客與房東簽署了長期租住合約之後,轉手就將所租的單位... 詳情
慶祝亞裔文化遺產月 小學生表演特色節目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慶祝5月份的亞裔文化遺產月(Asian Heritage Month)﹐今年的主題是「我們的故事、我...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打算未來將60%撥給大學、專上的資助﹐和這些院校的表現相聯繫。根據省府的一份內部文件﹐可能被考被用來衡量表現的﹐總共有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