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總長批應對槍擊案 騎警未妥分配長槍防彈衣

[2019.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審計總長的最新報告指出,在紐賓士域省3名皇家騎警被一名槍手伏擊5年後,騎警仍不確定在槍擊案發生時,趕赴現場的騎警是否獲取處理現場狀況所需的長槍及防彈衣。

在周二公布的審計報告中,代理審計總長里卡德(Sylvain Ricard)表示,加拿大皇家騎警在採購、分配及長期保養半自動長槍即卡賓槍方面處置不當。

2014年6月,紐賓士域省蒙克頓市(Moncton)一名槍手開槍打死3名騎警並擊傷另兩名騎警。騎警當時在全國擁有1,500支火力強大的卡賓槍,但蒙克頓分局警員卻未受過使用卡賓槍的訓練。加拿大皇家騎警隊因未能向警員提供訓練及裝備,應對蒙克頓市慘案,根據加拿大勞工法於2017被判有罪。

審計總長表示,此後騎警購買了數千支卡賓槍,但不知道是否所有需要此一武器的騎警都分配到武器。審計總長亦發現騎警有足夠的防彈衣,但卻不見得每一位騎警都獲分配到一件。審計報告總結說:「整體而言,我們發現並非所有的騎警都有他們需要的裝備,以處理正在進行中的槍擊案。」

審計總長還發現,騎警沒有管理卡賓槍採購的計劃,使得在分配時出現瓶頸,且在重新認證培訓騎警使用並保養此一武器之事上產生積壓;騎警達到初步訓練第一線警員使用卡賓槍目標,但仍有13%尚未完成年度再認證培訓;根據騎警政策,半數卡賓槍尚未進行保養;手槍保養及強制重新認證培訓仍有不足之處。

更多加國新聞
奇葩私家車運木材公路行駛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名司機在汽車後座上放滿木材,木材伸出車身之外,要打開兩邊門行車,被公路上其他司機拍下其劣行,現今仍不清楚會否被省警提出違...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提醒市民,近日再有騙徒透過互聯網「釣魚」(Phishing)方法,發出文字信息和電郵,假冒銀行和稅局詐騙款項,亦有以信... 詳情
中學生被殺案 兩青年控2級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前天發生兇殺案,警方已證實17歲受害人身分,並控告2名涉案青年每人一項2級謀殺罪。死者是兇案現場附近中學Sir Wi... 詳情
【明報專訊】奧沙華一名遇劫的便利店東主,情急智生先把現金交給劫匪,分散歹徒注意力,之後奪門而出把劫匪鎖在店內,警員趕到現場把劫匪拘捕。 ...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間餐館遭2名持刀蒙面歹徒行劫,2名劫匪搶走現金後逃去無蹤。 警方表示,周日(5日)晚上10時,2名歹徒走進Lan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