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當年赴京歷鎮壓 為護伙伴緘默30年 潘毅:今打壓工運拘學生 如同六四
六四後社會純商品化 向錢看問題叢生
讀《告香港同胞書》 王丹爭得港人支持
三十年前今日 爭取直播對話 學生無限期絕食
川震浩劫 港人助站起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XPT為比特幣代幣 「虛擬資產」欠監管

【明報專訊】民主黨接獲投訴,有人報稱投資夾公仔機,所獲收益是以虛擬貨幣XPT(讀作X-point)結算。翻查資料,XPT被視為比特幣的代幣,原意是令比特幣更易使用,與比特幣有固定兌換率,但虛擬貨幣只被政府視為「虛擬資產」。證監會去年11月公布擬以探索性質研究是否適宜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發牌,有業界認為研究需時,令虛擬貨幣在港一直被置於灰色地帶。

XPT創辦人羅昌政去年10月接受本報訪問,他說比特幣有三大問題,包括交易需時、不利小額交易和貨幣價值難被理解,XPT則是比特幣代幣,兩者有固定兌換率,令金額在交易時更易明;羅更透露會與一所咖啡店合作,讓客人以XPT買咖啡。

證監研發牌制未有細節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去年9月在一個高峰會上,將虛擬貨幣定位為「虛擬資產」,認為不符合條件成為貨幣,呼籲投資者不應心存幻想,以為虛擬貨幣日後會成為金錢,可自由交易。由於這類交易的發展不斷演化,證監會去年11月公布擬以探索性質,研究是否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訂立發牌制和規管,至今未公布細節。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稱,虛擬貨幣一直被政府置於灰色地帶,欠缺相應監管,令事件未獲任何部門受理或詳細跟進,他認為政府一日不監管虛擬貨幣,一日難以保障市民財產。

 
 
今日相關新聞
XPT為比特幣代幣 「虛擬資產」欠監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