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王麗童在教大校內創作3D立體畫,畫上的銀杏葉代表她對藝術創作的態度,以耐性及時間令她更上一層樓。(資料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大生社區畫3D壁畫 「看藝術品不用到博物館」

【明報專訊】放眼四周,藝術其實就在你我身邊。小三起學畫的王麗童,熱愛畫畫,「有段時間父母是問我當日畫畫畫成點,不是問我考試考成點」;中三四時甚至不惜每天花約1個半小時由葵芳的學校到北角的畫室學畫畫,再回東涌的家。文憑試視覺藝術科她只考獲3級,但她沒有放棄,花一年時間修讀香港演藝學院相關藝術課程,其間曾教畫,有感自己應學習更多教導他人畫壁畫的技巧,於是入讀香港教育大學視覺藝術。

2017年大學三年級暑假,王麗童主動電郵美國著名3D立體畫藝術家Tracy Lee Stum,獲對方聘為助手。她和Tracy Lee Stum旗下團隊參與過多個大型創作項目,包括為當地歌手Katy Perry的新專輯創作宣傳3D畫作。回港後她實踐在美國所學,與政府部門、慈善組織等合作創作壁畫、樓梯畫、立體畫等,逾半作品為個人創作,作品遍佈中環、元朗、黃埔等地區。她亦曾到10間學校辦工作坊,分享追夢故事,並教導學生畫壁畫。

為創作大型畫,王麗童曾考取中工牌等學習油漆特性,方便創作。平日她要花一兩星期完成一幅作品,雨天更難畫,但她說:「原來我畫大幅的畫作,好易吸引人注意,甚至放在社區,有市民走過來問你關於藝術的事,感覺到他們對藝術有興趣,不用到博物館已可看到藝術作品」。她現時念大學五年級,計劃畢業後到外國修讀相關碩士課程,繼續將藝術融入社區和教育。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57期]

 
 
今日相關新聞
規劃情報﹕THE亞洲大學排名 清華第一 科大第三
醫療級穿戴血壓計 睡覺也可量血壓
教大生社區畫3D壁畫 「看藝術品不用到博物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