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史提芬居里(左)與錫夫居里(右)兩兄弟昨日各為其主,絕不留手。(美聯社)
放大
 
居里雙親(第二排左一及二)昨日一同在場觀賽,二人分別穿上自製「雙併球衣」,同時替兩位兒子打氣。坐在居里母親旁邊的是史提芬居里的妻子。(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棕熊三挫颶風東岸冠軍在望
男子冰球世錦賽 德國瑞士小組領先
皇馬13人清洗名單 巴利拿華斯在列
維拉12碼淘汰西布朗入決賽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勇士大勝拓荒者響頭炮
NBA首次兄弟分岸決賽對撼

NBA西岸決賽昨日展開,由金州勇士主場迎戰波特蘭拓荒者,這也是NBA史上第一次有親兄弟在分岸決賽對撼,結果勇士憑茈v提芬居里獨取36分,包括9個三分球,以116:94輕取其胞弟錫夫居里所屬的拓荒者,先拔頭籌。

雖然有杜蘭特受傷缺陣,但主隊勇士實力未見減弱。拓荒者除了開賽初段曾以5:0短暫領先,但很快就被主隊追過。勇士之後愈打愈順,首節結束,勇士領先27:23。

第二節拓荒者一度拉近距離,但史提芬居里在該節還剩5分半鐘射入一記三分波,把分差拉開至雙位數。半場結束,主隊54:45領先。

拓荒者第三節稍稍拉近分數,在該節結束時追近至71:77,到了最後一節早段更由麥高林走籃得分追至73:79。只是勇士之後又控制大局,中段開始又擴大分差,最終116:94大勝22分。

史提芬居里是役獨取36分,其中三分球15次起手命中9球,這亦是他除了季後賽首圈鬥洛杉磯快艇首戰入38分之外,本季季後賽得分最多的一役。此外,加利湯臣貢獻了26分,而德蒙特格連攻入12分並拿下12個籃板。

拓荒者以利拿特得分最高,但僅取19分。史提芬居里胞弟錫夫居里後備上陣打了19分鐘,貢獻3分,並拿下3個籃板和交出2次助攻。

兩隊周四會繼續在金州進行第二回合較量。

居里雙親穿「雙拼球衣」打氣

史提芬居里和錫夫居里這對「咖哩兄弟」昨日各為其主,成為NBA史上第一次有兄弟在分岸決賽中對撼。而2017年馬克加素爾和保羅加素爾兩兄弟也曾在季後賽相遇,但那是在首圈。

兩屆NBA最有價值球員、31歲的史提芬居里,連續第5次參與分岸決賽,而錫夫居里則是第一次爭奪NBA總決賽席位。28歲的錫夫居里賽前表示:「多年來我一直在人群中看茈S長史提芬參加西岸決賽、NBA總決賽。在場上交手爭入總決賽將會很有趣。」

對於二人的父母戴爾居里和桑雅來說,無論哪人勝出,他們家庭都是贏家。

「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桑雅賽前笑言已想到解決方法,「我們每場比賽都會擲硬幣決定(由誰支持哪一隊)」。

然而昨日現場所見,居理雙親顯然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當他們脫掉外套並展示出完整的球衣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把勇士和拓荒者兩支球隊的球衣拼在了一起。

父親身穿的球衣,前面屬於勇士,後面卻是拓荒者;至於母親身上的球衣剛好相反,前面看是拓荒者球衣,後面卻是勇士球衣。至於同行的史提芬居里妻子,則穿上普通衣服,沒有穿球衣,「立場不偏不倚」。

 
 
今日相關新聞
勇士大勝拓荒者響頭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