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派今商解困局 各守「己方合法」底線 廖長江:非解決雙胞 毛孟靜:不寄厚望
政府回應立會法律顧問:現移交安排或當年「匆忙建議」
張曉明稱他日港人違23條不送內地
英亞太大臣:非常關注港修例
切腎腫瘤變切脾 聖保祿撤醫生行醫權 涉事醫生指病人脾出血:我救人無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律師會改選理事 9候選人兩促撤修例

【明報專訊】律師會月底將改選5名理事,約20名會員近日逐一電郵9名候選人,要求各人表態是否贊成該會促請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人權律師帝理邁(Mark Daly)和另一候選人黃金霏表明贊成,其餘7人未明確表態或沒有回應,其中競逐連任、立場被視為較親建制的湯文龍,認為修例公眾諮詢期不足,政府須釋除公眾疑慮。

改選最資深5人 下月互選主席

律師會理事會由20人組成,每年改選5名最資深理事,今年選舉於本月30日舉行,改選後理事會將於6月互選新主席。去年落選的帝理邁近日回覆會員提問,批評修例太急促,強調修例涉及的議題複雜,需要理性討論。黃金霏表示,政府應推出更好和更實際的替代方案,以保障香港法治。

競逐連任湯文龍:政府須釋疑

湯文龍表示,社會需要更多時間考慮法律議題,現時的討論聚焦內地因素,但修例牽涉更多內容,強調無論修例用意有多良好,政府都須釋除公眾疑慮。同樣爭取連任的現任理事黎壽昌表示,關注修例引起的不同議題,以及處理修例的手法。

會員同時問及多項會務和業界議題,對於律師會主席應否由1萬多名會員直接選出,而非由20名理事互選,帝理邁表示贊成,黃金霏、湯文龍和黎壽昌均不認同。黃稱理事由會員選出,代表會員意見,故主席應由理事選出;湯稱現行互選方式,能保持律師會內部穩定;黎稱所有公司基本上以此方式運行。

 
 
今日相關新聞
中聯辦明晤人代政協挺修例 建制:將聽重要指示 胡志偉:變政治硬任務
大律師會12主席聯署 批政府一意孤行
建制:中聯辦港澳辦齊開腔 反映無彎轉 7月休會前料政府硬推
律師會改選理事 9候選人兩促撤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