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陳有涉非禮5名高齡女院友,昨被裁定表證成立後,選擇不自辯。(何進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人力成員涉襲保安 官:性質似「迫巴士」
344萬申請 3%發放 關愛派錢冀年底完成
可日送600單 機械「外賣仔」擬進軍香港
竊幫偷醉漢財物 綁電子錢包轉款 警拘6人 涉款20萬
載客中起火燒通頂 九巴:引擎漏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院舍工涉狎5失智失明老婦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旗下護理安老院懷疑有員工非禮高齡女院友,已婚男清潔工被指執勤期間,多次到房間內非禮5名失明婆婆,部分更患認知障礙症;院舍收到匿名投訴,詢問其他目擊員工揭發事件。男清潔工否認8項非禮罪,昨被裁定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5月31日裁決。

所有事主已離世

控方透露,被告陳有(68歲)案發時受僱東華三院賽馬會頤安護理安老院,他於2016年離職,案中所有事主已離世。

邱姓院舍女工供稱,曾於2013年尾與2014年頭某日,經過病房看見被告用手搓摸正在睡覺的V婆婆(案發95歲)心口位置。邱再於2015年11月下旬再看見被告非禮另一名婆婆Z(案發91歲),並指被告伸手進Z心口位置,看見被褥「郁郁貢」。

邱指V失去溝通能力,「淨係識點頭、擰頭」;Z則屬於「全護理」級別,不能說話,只能發出「嗯嗯」聲。

目擊女工不敢投訴

邱聲稱,兩次事件都遭被告發現她在場,因此無法拍照蒐集證據。另因為被告聲稱「我個仔係警察,識好多法律界鴾H」,同時高層職員「唔見證據唔會受理投訴」,害怕被辭退,所以她不敢投訴。

惟邱否認曾與被告交惡,並指她經常與被告談家庭事,兩人關係良好,更稱當初得悉事件感到驚訝,「有老婆仔女,幸福家庭,點解會做埋呢洁H」

【案件編號:ESCC2968/2018】

 
 
今日相關新聞
院舍工涉狎5失智失明老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