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日加暫不跟美封殺華為

[2019.05.18] 發表

繼法國總理馬克龍表態不會以過度保護主義來針對包括華為在內的企業後,綜合外電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表示,所有投標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的設備供應商,包括華為在內,都要符合政府設定的標準。意味德國對競標5G網絡的立場,未因美方制裁而改變。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回應美國封殺華為時表示,一些日企向華為供應零部件,供應鏈相互交織錯綜複雜,擔心美國的行動,或對日本經濟產生直接或間接影響。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稱,不會立刻跟隨美國封殺華為,而是有條不紊的、耐心的對華為能否參與該國5G專案作評估。

美國封殺華為,多個西方國家表態無意追隨。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表示,美國應務實處理對華關係,摒棄意識形態,充分重視兩國關係中的合作層面。芮效儉接受新華社採訪表示,本屆美國政府缺乏明確的外交政策,給美中關係發展帶來諸多不確定性。

目前美國決策層對中國存在某種恐慌,容易過分糾纏於雙邊關係中的競爭問題。他指,新興大國和守成大國間存在競爭是「自然的」,應理性看待,不應只看到競爭而忽略合作。

更多要聞一
油價漲漲漲 四成加人難負擔
美制裁伊朗 聯邦徵碳稅及輸油管受阻導致 大多區長周末油價升至130.9仙 短期續上漲 【明報專訊】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對最... 詳情
北美首個24小時營業華人商場 「華景天地」動工 明年6月啟業
【明報專訊】位於士嘉堡,佔地9英畝的商場「華景天地」(China City),昨日舉行動土儀式,該項目的開發人魏成義昨天透露,「華景天地」將... 詳情
搶黃燈接告票 華女興訟
【明報專訊】一位華人女司機在經過一個路口時搶黃燈,因為衝黃燈而被執勤警員開出交通告票。她不服處罰要上法庭爭辯,沒有做好準備工作卻又要求法庭延... 詳情
網上訂收費207元經濟酒店
【明報專訊】緬省(Manitoba)1名男子透過網上旅行訂票公司Expedia訂購了一晚經濟型酒店住宿﹐卻被收取6200元的高昂住宿費。 ... 詳情
不用車匙啟動豪華車 被盜增90%
【明報專訊】如今的車輛尤其是高端車,愈來愈多地採用無車匙開車門和啟動,但這也給盜車賊留下截取車匙的無線信號盜走車輛的空間,以至於此類盜車案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