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成加中爭拗最新犧牲品
兩批貨中國港口扣查待檢驗

[2019.05.18] 發表
加拿大大豆協會成員已接獲中國進口商通知稱,有兩批貨在港口被扣押,接受植物病蟲害檢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出口至中國的大豆,目前正在中國港口經受檢查。此一情形顯示,去年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所造成的中加關係緊張局面,現已擴展至芥花籽以外的大豆。

加拿大大豆協會成員已接獲中國進口商通知稱,有兩批貨在港口被扣押,接受植物病蟲害檢查。中國目前對所有自加拿大進口的大豆都加強了檢查。

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周五在一封電郵中表示:「我們已獲知,中國正在港口加強檢驗加拿大產品。我們正在為此事向中國方面尋求澄清,同時也在與加拿大大豆業者合作。」

在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後,中國已取消兩家加拿大芥花籽出口商的執照,亦逮捕了兩名加拿大人。

杜魯多總理上周表示,他相信加拿大芥花籽成了美中貿易戰中的棋子。上周末,比博赴日本參加20國集團農業部長會議時,曾向中國農業部長韓長賦提及芥花籽之事。

在本周前,加拿大大豆業即已預知加國大豆可能成為美中貿易戰中的犧牲品,因為加拿大輸往中國的大豆第一季已開始減少。

加拿大大豆協會(Soy Canada)主席戴維遜(Ron Davidson)表示:「我們尚未獲得正式通知,但一些出口商表示,他們的顧客正為自加拿大進口大豆感到緊張,因為他們不確定現在中國的大豆市場是否還正常。」

中國對加拿大大豆的需求量去年增加,由於美中以牙還牙的關稅貿易戰,使得中國增加對加拿大大豆的進口量。

戴維遜表示:「我們已被迫對中國市場非常依賴,如果中國市場出問題,整個大豆出口將面臨更大的風險。」

大豆在加拿大的種植規模遠不及其他農作物。加拿大統計局估計,今年大豆的種植面積為560萬英畝,而芥花籽以及小麥的種植面積則分別為2,130萬公畝以及2,570萬公畝。

更多要聞一
油價漲漲漲 四成加人難負擔
美制裁伊朗 聯邦徵碳稅及輸油管受阻導致 大多區長周末油價升至130.9仙 短期續上漲 【明報專訊】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對最... 詳情
北美首個24小時營業華人商場 「華景天地」動工 明年6月啟業
【明報專訊】位於士嘉堡,佔地9英畝的商場「華景天地」(China City),昨日舉行動土儀式,該項目的開發人魏成義昨天透露,「華景天地」將... 詳情
搶黃燈接告票 華女興訟
【明報專訊】一位華人女司機在經過一個路口時搶黃燈,因為衝黃燈而被執勤警員開出交通告票。她不服處罰要上法庭爭辯,沒有做好準備工作卻又要求法庭延... 詳情
網上訂收費207元經濟酒店
【明報專訊】緬省(Manitoba)1名男子透過網上旅行訂票公司Expedia訂購了一晚經濟型酒店住宿﹐卻被收取6200元的高昂住宿費。 ... 詳情
不用車匙啟動豪華車 被盜增90%
【明報專訊】如今的車輛尤其是高端車,愈來愈多地採用無車匙開車門和啟動,但這也給盜車賊留下截取車匙的無線信號盜走車輛的空間,以至於此類盜車案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