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習特會後再定加徵關稅

[2019.05.23] 發表
特朗普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新關稅的措施於10日生效,美中代表在華府舉行的兩天最新會談也在當天結束,此後雙方就未再安排會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下圖)表示,美國擬議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至少要一個月後才會宣布,目前還在研究這會對消費者造成什麼衝擊,他也表示仍願與中國談判。

由於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未能終結持續10個月的貿易戰,美國本月把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由10%加碼至25%,中國也對美國商品採取報復措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而揚言,將再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財長:至少要等30天

財長梅努欽在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時就此表示:「今後30到45天可能還不會有任何決定。」若只有30天時間,將意味時程比前幾輪加徵關稅行動來得快,也表示當特朗普預定於6月28至29日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下一波關稅措施將會準備就緒。梅努欽表示:「我仍希望我們能重回談判桌。兩位領袖6月底可能見面。」

他又說,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是美國這項貿易策略的重要考量因素。他說,特朗普政府對與中國展開新的談判抱持開放態度,前提是雙方可以由先前談判的基礎繼續進行。

美國財長梅努欽出席眾議院金融委員會的聽證會,並向國會議員表示,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在6月底見面,而他本人則還未有再次訪問中國的計劃。梅努欽又指,中美貿易談判「曾經取得巨大進展」,但「不幸的是,中國向後退了一大步」,而在出現這個倒退之前,美中兩國已經開始為特朗普和習近平的峰會和貿易協議簽字儀式確定日期。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裁軍大使:中方絕不參加美俄軍控談判
【明報專訊】中共特命全權裁軍事務大使李松像(圖)昨日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上,反駁美國推動中國加入美俄軍控協議的做法,表明中美俄三邊軍控談判的... 詳情
美軍:已派兩艦通過台灣海峽
【明報專訊】美國軍方表示,今已派兩艘海軍軍艦航經台灣海峽。路透社報道,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方此舉很可能激怒北京。美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執行... 詳情
美擬封殺監控設備商 華:抹黑打壓
繼封殺華為後,美國多家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政府計劃把生產視頻監控系統的海康威視等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限制美企與之交易;這是特朗普政府... 詳情
英晶片商停華為合作:遵美國新例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引述獲得的內部文件稱,英國晶片設計商ARM告訴員工,它必須暫停與華為的業務。ARM指示員工停止與華為及其子公司的所... 詳情
據報中國考慮需要時,是否向華為提供援助。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美國加強打壓華為,北京正考慮可行的選項,包括草擬應急方案,有需要時救助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