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裁軍大使:中方絕不參加美俄軍控談判

[2019.05.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特命全權裁軍事務大使李松像(圖)昨日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上,反駁美國推動中國加入美俄軍控協議的做法,表明中美俄三邊軍控談判的前提和基礎根本不存在,中方絕不會參加。

據媒體報道,李松發言時,指美國把自己的絕對優勢和安全利益凌駕於國際誠信與規則之上,退出國際條約和機制,強化自身戰略攻防力量建設,加劇緊張局勢,挑起軍備競賽,破壞戰略穩定。他又說,美國把多少國家視為敵手,就是在為自己製造多少個敵人。基於這種心態制定的國家安全戰略,本身就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李松並指,中國的核戰略與核政策在所有核武國家之中是最透明的。中國從來沒有任何見不得人的戰略意圖,任何國家都不會受到中國核武的威脅。

更多中國要聞
美軍:已派兩艦通過台灣海峽
【明報專訊】美國軍方表示,今已派兩艘海軍軍艦航經台灣海峽。路透社報道,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方此舉很可能激怒北京。美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執行... 詳情
美擬封殺監控設備商 華:抹黑打壓
繼封殺華為後,美國多家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政府計劃把生產視頻監控系統的海康威視等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限制美企與之交易;這是特朗普政府... 詳情
英晶片商停華為合作:遵美國新例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引述獲得的內部文件稱,英國晶片設計商ARM告訴員工,它必須暫停與華為的業務。ARM指示員工停止與華為及其子公司的所... 詳情
據報中國考慮需要時,是否向華為提供援助。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美國加強打壓華為,北京正考慮可行的選項,包括草擬應急方案,有需要時救助華... 詳情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周二表示,美國認為使用華為5G設備將遭中國監控的指控是毫無根據,所有針對華為的行動都帶有政治動機。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