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京或給華為財政援助

[2019.05.23] 發表

據報中國考慮需要時,是否向華為提供援助。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美國加強打壓華為,北京正考慮可行的選項,包括草擬應急方案,有需要時救助華為,例如提供財政資助等,但暫時未有任何決定。

而封殺效應已擴散至其他市場,華為與海外公司合作亦受阻。包括:英國主要晶片設計公司ARM據報中止與華為往來,恐衝擊華為自家晶片發展;日本Panasonic表示,暫停向華為提供某些零部件。

華為海外手機市場同樣受波及:英國最大電訊商英國電訊(BT)旗下的EE,將於下周推出5G服務計劃,現決定不讓華為手機參與。沃達豐(Vodafone)亦已暫停華為5G手機在當地的預訂服務;日本3大電訊商NTT Docomo、KDDI及軟庫旗下Ymobile宣布延後推出及停止發售華為的新款手機;台灣電訊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昨亦表示,將停售華為新機。

另韓國《朝鮮日報》則報道,華府正遊說韓國不要使用華為產品。華為回應指,重視與合作伙伴的關係,相信對方是在政治壓力下才造出這些決定,形容目前情況令人遺憾,但有信心最終能夠解決。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歐洲成了中美兵家必爭之地,月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踵訪歐,近期又再有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國務委員兼公安部... 詳情
習召6省書記 部署「中部崛起」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江西南昌召集中部6省書記,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他強調推動中部地區崛起是中央重要決策,要求提高關鍵領域... 詳情
批藉賣酒搞家族式腐敗 茅台董事長袁仁國雙開
【明報專訊】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袁仁國早前受查,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昨發布通報指,袁仁國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場再現多宗官員自殺事件,湖南、安徽兩地數名官員被曝非正常死亡。雖然官方通報指其均為自殺,但在反腐和掃黑除惡的背景下,外界仍... 詳情
瑞典報章稱台灣為「國家」  遭中方抗議仍拒修改
【明報專訊】瑞典一間歷史悠久的報章《納克人報》(Nerikes Allehanda),日前在社論中稱呼台灣為「國家」,文中更指台灣有民主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