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晶片商停華為合作:遵美國新例

[2019.05.23] 發表
華為旗下品牌周二(21日)在倫敦發布新手機,手機界面顯示仍可使用Google Play Store。(法新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引述獲得的內部文件稱,英國晶片設計商ARM告訴員工,它必須暫停與華為的業務。ARM指示員工停止與華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有效合同及任何未決約定。其聲明稱公司「遵守美國政府提出的所有最新規定」,華為麒麟晶片採用的就是ARM產品。

日通訊商押後華為手機發售

另外,美國科技媒體網站The Verge周二(21日)報道,微軟上周末從微軟在線商店刪除了華為筆記本電腦列表,甚至在微軟商店中無法搜索到華為的任何硬件設備。

日經新聞報道,日本兩大通訊營運商KDDI和軟銀先後表示將延期發售新款華為P30系列合約機。另一運營商NTT docomo正討論需否暫停華為新機的預約。

華為高層籲歐洲勿仿效美

另外,華為周二譴責美國針對該公司的限制行動是「霸凌」,並懇請歐洲各國政府不要仿效,以期保住歐洲市場。華為歐洲地區副總裁劉康說,特朗普政府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的舉動不僅是對華為的攻擊,也是對基於規則的全球貿易史無前例的侵犯。

歐洲是華為的一大市場,《華爾街日報》報道,劉康周二在布魯塞爾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華為是美國政府欺凌的受害者,「今天這事發生在華為身上,他日亦可發生在任何國際企業」。他又提到,到目前為止,歐洲電訊公司一直對華為不離不棄,這些公司在其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還經常銷售華為智能手機。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歐洲成了中美兵家必爭之地,月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踵訪歐,近期又再有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國務委員兼公安部... 詳情
習召6省書記 部署「中部崛起」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江西南昌召集中部6省書記,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他強調推動中部地區崛起是中央重要決策,要求提高關鍵領域... 詳情
批藉賣酒搞家族式腐敗 茅台董事長袁仁國雙開
【明報專訊】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袁仁國早前受查,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昨發布通報指,袁仁國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場再現多宗官員自殺事件,湖南、安徽兩地數名官員被曝非正常死亡。雖然官方通報指其均為自殺,但在反腐和掃黑除惡的背景下,外界仍... 詳情
瑞典報章稱台灣為「國家」  遭中方抗議仍拒修改
【明報專訊】瑞典一間歷史悠久的報章《納克人報》(Nerikes Allehanda),日前在社論中稱呼台灣為「國家」,文中更指台灣有民主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