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稱貿談「門仍開」

[2019.05.23] 發表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周二表示,美國認為使用華為5G設備將遭中國監控的指控是毫無根據,所有針對華為的行動都帶有政治動機。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對《南華早報》稱,封殺華為比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重要10倍」。

班農:封殺華為比貿易協議重要10倍

崔天凱周二(21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關於中美貿易磋商前景,他表示中方始終認為一個好的貿易協定符合中美雙方的利益,但他認為,好的貿易協定應建立在互相尊重和平等互利基礎之上;而中方仍準備繼續與美方談判以達成協議,「談判的大門仍是敞開的」。路透社昨引述美國財長梅努欽稱,美國對與中國在原有基礎上舉行新一輪談判持開放態度。

對於中國被指將監控所有通過華為5G系統的信息,崔天凱駁斥稱,指控毫無根據和證據,「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那些指控別人從事間諜活動的人,自己正是從事間諜工作的」。

崔天凱強調,華為只是一家普通的中國私營公司,所有針對華為的行動都帶有政治動機,「非常擔心這些行動將擾亂正常的貿易和投資往來,破壞人們對市場運作的信心,削弱他們對公平、開放、競爭、企業家精神及法治等價值觀的信念」。

王毅:如美願平等磋商 中方大門敞開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強調,美方如果要將中美經貿磋商建立在不平等的基礎上,中方不能接受。任何不平等協議都不可能成立,也不可能得到認同。如果美方願意平等磋商,中方的大門敞開;如果美方選擇極限施壓,中方堅決奉陪到底。

王毅在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期間表示,中美經貿磋受挫,因美方不願意解決中方的合理關切,反而採取極限施壓。剛發表的上合外長會議新聞公報明確寫明,要共同反對任何形式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

王毅批評美國,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情況下,以莫須有罪名,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華為這類中國民營企業是典型的經濟霸淩行為。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歐洲成了中美兵家必爭之地,月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踵訪歐,近期又再有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國務委員兼公安部... 詳情
習召6省書記 部署「中部崛起」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江西南昌召集中部6省書記,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他強調推動中部地區崛起是中央重要決策,要求提高關鍵領域... 詳情
批藉賣酒搞家族式腐敗 茅台董事長袁仁國雙開
【明報專訊】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袁仁國早前受查,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昨發布通報指,袁仁國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場再現多宗官員自殺事件,湖南、安徽兩地數名官員被曝非正常死亡。雖然官方通報指其均為自殺,但在反腐和掃黑除惡的背景下,外界仍... 詳情
瑞典報章稱台灣為「國家」  遭中方抗議仍拒修改
【明報專訊】瑞典一間歷史悠久的報章《納克人報》(Nerikes Allehanda),日前在社論中稱呼台灣為「國家」,文中更指台灣有民主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