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吳文遠在審訊前批評律政司今次的申請是虛耗公帑,支持者在他身後舉起黃傘。(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廟街茶餐廳罰停業14天 3個月內兩度釘牌
「不誠實取用電腦」轉控 拍310女裙底 警改認違公德
香園圍公路明通車 議員憂吐露港更塞
天榮站旁項目下周五復工
樊少皇遭追400萬人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吳文遠擲三文治案 律政司申終院上訴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擲「臭魚三文治」,梁彎腰避過,三文治擊中梁背後的署理總督察。吳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判囚3周,其後在高等法院上訴得直,撤銷控罪和刑罰。律政司昨在高院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證明書,法官決定押後裁決。

律政司一方指出,高院法官邱智立處理上訴時,提出本案是否有清晰證據,顯示署理總督察遭即時非法武力襲擊。惟此議題未曾在原審和上訴階段提出,邱官亦沒再通知與訟雙方,導致雙方未有機會進一步陳辭,故本案涉重大而具廣泛重要性的法律論點,認為法庭應批出上訴許可。

吳代表大狀:不可因「技不如人」歸咎法庭

代表吳文遠的大律師郭憬憲則認為,案件的舉證責任在於控方,而高院法官今次只就證據作出分析,而非提出任何新觀點,故控方不應因自己舉證不足、「棋差一荂B技不如人」,轉頭歸咎法庭。法官邱智立聽畢雙方陳辭後表示需時考慮,決定押後裁決。

法官邱智立早前裁定吳上訴得直時指出,總督察作供時,沒解釋伸手「擋格」的目的、沒說明自己如不「擋格」會否被三文治擊中等,邱官同時無法從呈堂影片判斷,如總督察不伸手「擋格」,他會否被三文治擊中,當時亦沒半點憂慮的表現。

邱官認為,如三文治根本不會擊中總督察,而他只是基於自然反應或受訓下「擋格」,便代表他沒受襲擊,故控方未能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吳觸犯普通襲擊罪,故裁定吳上訴得直。

【案件編號:HCMA595/17】

 
 
今日相關新聞
吳文遠擲三文治案 律政司申終院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