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涉殺單身女羈押年半 韓紹峰出庭憔悴衰老
屍骸上月發現 將進行審前會議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單身女子的密西沙加男子韓紹峰﹐在被拘捕將近一年半之後﹐案件審理出現新的進展。他的案件將於近期進行審前預備會議。

韓昨天出庭﹐被法官告知了上訴情形。

他昨天穿藍色外套和牛仔褲。和2018年1月底剛被拘捕時比較﹐神情明顯憔悴和衰老了一些。他聘請的是一位西人女律師。他在普通話翻譯的幫助下﹐和這位律師進行了超過5分鐘的對話。

通常疑犯和律師在庭上的談話都非常簡短﹐或者只是打一下手勢。所以他們的談話顯得時間很長。

他提出了一些問題。律師給予了回答。看來韓紹峰的英語程度有限﹐因為他和律師的對話全部需要翻譯幫助進行。

審前預備會議﹐是控辯雙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討論案件的情況﹐確定本案需要解決的問題。

他去年1月底的被捕﹐對他來說似乎也事出突然。因為他當時在翻譯幫助下﹐對法庭當值律師說﹐「家堣H還不知道(我被捕的事)哪」。

而且他對加拿大法律缺乏基本認識﹐因為當時他還問翻譯﹐「很快就要審判了嗎﹖」翻譯聞言過了一會才說﹐要等很長一段時間呢。

警方當時對他的描述﹐嫌犯51歲﹐密西沙加人﹐無穩定工作。

被他涉嫌殺害的潘雲英(音譯﹕Yunying Pan,圖)的遺體﹐直到今年4月才被找到。皮爾區警方當時稱﹐他們在密西沙加市Matheson 街夾 Kennedy 路附近的樹林中﹐發現人體殘骸。經過法醫病理專家檢測﹐證實死者是潘雲英。

她曾經在Hurontario 街夾 Ceremonial 路附近居住。她最後一次被人看到﹐是2017年12月5日。

死者來多倫多欲置業遇害

據悉,潘雲英和她母親在2017年由中國來多倫多,準備在這媔R房子,但沒看到合適的就回國了。她在同年11月25日飛回多倫多看房,12月5日失聯,她媽媽在國內打電話給多倫多警方報案,她們母女在多倫多沒有親人也無朋友。

韓於去年1月26日被拘捕﹐當時的罪名是二級謀殺。其實那時警方還沒有發現受害人屍體。

 
 
今日相關新聞
涉殺單身女羈押年半 韓紹峰出庭憔悴衰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