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無簽建制聯署 傍晚稱素來支持修例

[2019.05.31] 發表
包括新民黨容海恩(右)在內的39名建制派議員昨早向保安局長李家超發聯署信,就《逃犯條例》修例提出兩項主要建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左)沒參與聯署。葉太昨早稱政府太傾斜商界,至傍晚李家超公布新修訂後,她說自己素來支持修例。

【明報專訊】39名建制派議員周三向保安局長李家超發聯署信,就《逃犯條例》修訂提出兩項建議,包括將可移交罪行刑罰年期提高至7年或以上,及申請個案移交的當局應屬中央機關或部門。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沒參與聯署,她昨早稱政府太傾斜商界,若政府接納建議,「到時可能我唔投票啦,因為政府都夠票」,又說行會沒有討論相關建議;至傍晚李家超公布修訂後,葉太向本報說素來都支持修例,而李家超有再向她解釋。

田北俊揶揄建制

獲北京同意「才出來成功爭取」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相信,提高刑期門檻應已獲北京同意,揶揄建制派「什麼成功爭取?別人已同意才出來成功爭取?」他說葉太拒聯署或因她是公務員、紀律部隊出身,「當然希望多點權,多幾把刀、可多斬數人」,但強調葉太作為直選議員應想清楚將刑期門檻增至7年或以上,意味重婚等大眾關心的罪行亦可獲豁免。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形容,建制派提建議是與政府「扯貓尾」,若政府不同意,建制派亦不會提出有關建議。

建制派在信中稱,把刑罰年期提高至7年,可反映《條例草案》處理的個案移交只針對嚴重罪行。除葉太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內會主席李慧k和實政圓桌田北辰亦無參與聯署。

葉太昨早解釋,不聯署是基於原則問題,政府早前將可移交罪行的刑罰年期提高至3年,她認為已足夠,若加至7年,嚴重的罪行如刑事恐嚇,及與槍支有關的罪行會獲豁免,或會影響警方打擊跨境罪案的工作。她晚上再向本報解釋因提高年期門檻由自由黨和商會提出,故當時有政府接納商界意見作修改的感覺。

更多要聞
勞處指引落實參差 清潔工仍探頭垃圾槽 出事大廈槽口加鋼條 貼圖示教育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泰苑71歲清潔工羅裕鏘前年冬至墮垃圾槽窒息亡,死因庭陪審團昨一致裁定死者死於意外。死者兒子前日表示,不希望其父意外在其他...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泰苑71歲清潔外判工前年冬至「頂更」,疑清理大廈垃圾槽堵塞時失足,「倒豎b」墮槽窒息死亡一案,死因庭陪審團昨退庭商議後,... 詳情
死者子:爸爸抵得諗 做到就做
【明報專訊】死因庭聆訊3日,家屬甚少流露感受,裁決後死者兒子接受本報訪問說「未完全接受到爸爸離世」,但事實不能改變,他們一家信奉基督教,希望... 詳情
特寫:無例休無大假 獲管工叮嚀已感恩
【明報專訊】今年65歲的興姐,在觀塘翠屏(北)h當清潔工,負責翠榕樓清潔工作。她每天早上6時多開工,負責清理大廈19至35樓的垃圾槽,再清潔...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去年底斥資逾1.6億元購入兩個半山豪宅單位,當中位於羅便臣道一個複式單位疑以公司轉讓方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